[摘要]     在14日上午继续进行的“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中,新增公积金缴存单位5280个,新增缴存职工17.6万人。累计归集856亿元,提取487亿元,实现缴存余额369亿元。

    在12月14日上午继续进行的“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中,市住房公积金部门介绍道,今年前11个月实现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5.6亿元,为职工追缴到位住房公积金1000余万元,新增公积金缴存单位5280个,新增缴存职工17.6万人。累计归集856亿元,提取487亿元,实现缴存余额369亿元。

今年实现廉租房建补资金5.6亿 向2.2万个家庭放贷82亿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春芳代表发言,公积金中心始终坚持创新推动,收益水平持续提高。今年前11个月实现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5.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27%,累计实现补充资金26.15亿元,为青岛市廉租住房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同时实施贷款计划管理,实现个人住房贷款和项目贷款同步推进、有序发展。截至11月底,今年共向2.2万个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82亿元,累计向23.8万个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533.36亿元,实现贷款余额351.8亿元,占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20%,支持职工购房面积达2408万平方米,有效提高了职工购房支付能力。

    作为全国首批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累计向李沧区惠水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发放公积金贷款4.6亿元,保证了该楼盘项目施工顺利完成,将有效解决1843户中低收入职工家庭的住房问题,并全额回收了试点项目贷款资金,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

    明确细化公积金贷款资格认定和申贷额度计算等业务标准,修订完善抵押借款合同文本内容,加强贷后催收、个人逾期贷款诉讼工作,严格实行“贷前严审、贷中规范、贷后跟进”风险管理机制,控制贷款风险,确保资金及时收回,个贷逾期率始终控制在0.007‰以下,无一例贷款形成呆账。做好资金流动性风险管理工作,制定了流动性管理应对预案,定期分析资金收支情况,及时发布流动性预警通知,做到及时预警、防范在前,有效规避资金流动性风险,保障公积金各项业务有序开展。

追缴公积金1千万新增缴存单位5280个 累计归集856亿元

    公积金中心实施宣传发动、信息互动、考核带动、执法推动“四个联动”,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和收缴规模不断扩大。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公积金扩面管理程序,与工商、社保等部门信息系统实现对接互通,实时获取有关数据,自动对比筛选未建立公积金制度单位信息,增强了公积金扩面征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系统已核查未建制和未全员缴纳公积金单位3000余个,并全部实施了催建催缴。

    科学制定考核标准,提高公积金缴存指标的考核比重,设立进位争先和归集扩面专项奖,实行归集额完成情况定期通报,调动了员工做好公积金催建催缴工作的积极性。开展公积金归集扩面百日攻坚活动,通过组建公积金联合执法小组,多种方式联合催建催缴、协调法院推进案件集中执行、媒体公开曝光违规单位情况等有力举措,严查不缴欠缴住房公积金行为。

    今年前11个月为职工追缴到位住房公积金100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截至11月底,今年我市新增公积金缴存单位5280个,新增缴存职工17.6万人,实现归集额1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22%和13%。累计归集856亿元,提取487亿元,实现缴存余额369亿元,多项指标居全省首位,为职工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住房资金积累。

全国首家研发使用公积金3G移动办公 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此外,公积金中心还推广使用公积金网上营业厅,结合工作实际,对37项业务程序进行修改调整,进一步完善了网上业务功能,满足了不同群体的需求。截至11月底,全市共有2万多个缴存单位开通使用了网上营业厅,占正常缴存单位的72%,13万余名职工通过网上营业厅办理公积金业务,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升,我市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建设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住建部充分肯定和认可。

    截至11月底,2014年共受理解答各类咨询电话69.3万个,客户满意率达99.9%,更新网站信息450条,处理回复网民各类网上留言8000余件,转办落实市民维权投诉及意见建议438条,发送各类信息3万余条,热线服务水平居全省同行业首位,网站评测总分居全市前列。在全国首家研发使用了公积金3G移动办公系统,实现了网点、网厅和现场服务的深度融合。目前已开展了7次进楼盘服务活动,现场为购房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115笔,为300多户购房人进行了贷款政策解答和可贷额度测算,取得了良好成效,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