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4年关键字是:跌!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青岛市新建住宅成交达90547套,与疯狂的2013年相比下跌24.2%;成交面积909.78万㎡,同比下滑31%。

    新闻网讯 2014年楼市不“太平”。一方面,青岛楼市陷入第三次调整期,房价连跌;另一方面,双限松绑、降息等政策利好频出,危急时刻救市。伴随着2015年元月的到来,这喧闹的一年终于成为历史。

    从各项数据来看,2014年的关键字就是:跌!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青岛市新建住宅成交达90547套,与疯狂的2013年相比下跌24.2%;成交面积909.78万㎡,同比下滑31%;成交金总额共计844亿元,同比下滑30.3%;12月住宅均价9277元/㎡,为全年最低点。

上半年低位运行下半年几经波折 岁末隐现回暖

    从新房成交走势来看,2014年走得十分坎坷。

青岛,2014年,新建住宅成交量,成交,环比,同比

    年初,2013年火爆的余烬逐渐散去,市场进入销售淡季,第一个月新建住宅跌至万套以下。接下来情况愈演愈烈,2月楼市跟随市民一起放了个“春节长假”,出现新房、新建住宅成交量双双跌至万套以下的“惨况”。不过春节过后,受到公积金新政问世的影响,不少人将置业计划提前,2月底3月初出现成交小高潮。

    但政策的影响只是“昙花一现”,所谓的“金三银四红五月”泼下三盆凉水,成交量月月缩减,指望在旺季大捞一把的开发商们铩羽而归,理想中的“畅销月”成为泡影。进入6月淡季后更是一蹶不振。住宅成交跌到全年最低点:5198套。

    下半年伊始,市场已有回暖先兆,但仍在低位运行。直到8月、9月重磅消息接连爆出:在青实行三年半的限购政策取消,青岛楼市进入“无限时代”!自此开始,市场才浮现出真正的转机,住宅成交量从原先的6000套一跃到近万套,可见限购松绑以及“青18条”等的确为萎靡不振的市场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10月是青岛楼市史上最混乱的一个月,涨价谣传、辟谣、房闹、公积金新政……不过空喊一个多月的房贷政策迟迟未落地,对市场的刺激作用逐渐减弱,10月、11月的成交量跌到9000套以下。

    就在人们认为这一年不会有起色的时候,最后一个月又将市场拉回正轨,新建住宅成交10325套,涨到全年最高点,是去年12个月当中唯一一次住宅成交量过万套大关的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是在12月最后一个周开始冲刺暴涨的。如此“异动”让人们产生疑问,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触底反弹”么?

    【下一页】“西进北上”买房去! “三城”实力日益均衡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