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继前一周青岛新房成交迎来“开门红”之后,上周却出现下滑迹象。根据统计2015年1月11日-2015年1月17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433套,总成交面积229285.86㎡,环比前一周下跌了约24%。

    继前一周青岛新房成交迎来“开门红”之后,上周新房成交量却出现下滑迹象。根据统计,2015年1月11日-2015年1月17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433套,总成交面积229285.86㎡,环比前一周下跌了约2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082套,成交面积200427.58㎡,环比前一周也下跌了约23%。与前一周的傲人成绩相比,上周新房成交跌得“挺惨”,销售业绩被迅速“打回原形”。

新房,成交,城阳,黄岛

2015年1月11日-2015年1月17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1月11日-2015年1月17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月15日,单日卖出新房量高达470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1月13日,单日新房成交仅124套。值得注意的是,上周7天青岛新房成交数据线图起伏较大,年初新房市场的不稳定性初露端倪。此外,上周7天中仅有3天成交量超过400套,与前一周新房销售的火爆形势相比惨淡尽显。

新房,成交,城阳,黄岛

2015年1月11日-2015年1月17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城阳,黄岛

2015年1月11日-2015年1月17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青岛市各大版块之间的竞争最大看点依然是黄岛及城阳的“霸主之争”。去年末形势一片大好的黄岛区,上周再度被城阳区逆袭成功,以微量差距屈居亚军。上周夺得冠军区域的城阳区一周共销售新房494套;而紧随其后的黄岛区,上周则销售新房477套。

    值得一提的是,李沧区上周依旧保持季军位置,一周共卖出新房305套,新年表现令人欣慰。而市北区则以4套之差排名第四位,上周共销售新房301套,表现差强人意。

新房,成交,城阳,黄岛

2015年1月11日-2015年1月17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上周城阳区能够夺得区域销售冠军,区域内的新盘整体销售火爆功不可没。上周城阳区共有3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一的天一金色海湾,上周共卖出新房190套;排名第七的万科桃花源,上周共销售新房45套;以及排名第十的鲁商泰晤士小镇,共卖出新房36套。在刚需当道、养老房“北上”的大背景下,城阳区新盘赢得了更多的机会。眼下已经正式步入2015年,城阳区新房销量连续数周都表现不错,也让人对于2015年的城阳楼市倍加期待。

    尽管黄岛楼市的风头在新年一直被城阳区“压了一头”,但其辖区内的热销项目表现却并不逊色。上周黄岛区共有两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四的大卢家瞳,上周共销售新房87套;排名第九的琅琊台家园,上周共销售新房38套。2014年新政问世之后,黄岛区一直表现优异,堪称2014年青岛楼市销量最强劲片区。而转眼到了2015年,在新年第一周成交量不及城阳后,上周依然以略微差距落后,也从另一个侧面表现出了青岛楼市两大近郊片区正面交锋“厮杀”激烈。

    素有“刚需圣地”之称的李沧区迈入2015年终于再度发力,蝉联三周季军表现可圈可点。上周李沧区也有两大热销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五的蓝光coco蜜城,上周共销售新房60套;排名第八位的金水龙泽苑,共销售新房44套,不过这两大项目都同属于保障房序列,李沧的商品房项目并无上榜;同为主城区热销片区的市北区,上周以细微差距落后于李沧,在新房成交量排名中位列第四,上榜项目仅有排名3位的鑫源向上一个,该项目同样也包含有大量的保障房房源,上周该共成交新房147套,全市排名第三,也占了市北成交总量的近一半。刨去保障房对成交总量的影响,开年市北区的表现可以说是马马虎虎。

    2015年青岛楼市大幕开启,各大区域板块的新房市场都在摩拳擦掌,在2015青岛楼市第一周高调迎来“开门红”之后,上周新房成交量却迅速被“打回原形”,短短两周“大起大落”,接下来楼市将何去何从,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不过单从成交量来看,说新年楼市即将“触底反弹”,似乎还有点为时过早。(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