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房价的不断走高、区域的迅速崛起、大规划落地配套逐步齐全,部分片区从原先的“买不起租得起”早已变成了“买不起也租不起”。

    房价高涨让许多年轻人“望房兴叹”,“该不该出手买房?”这个话题一直存在无休无止的争论。这其中有不少人倡导租房,他们认为,与房价相比租金相对低廉,可以让人由着自己的心意选择租住任何区域,一句话就是“买不起的地方租得起!”,而且在居住面积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不用装修、不用苦等交房也让租房人群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然而随着房价的不断走高、新兴片区迅速崛起、大规划落地配套逐步齐全,部分片区从原先的“买不起租得起”早已变成了“买不起也租不起”,租金在涨,工资却不肯“动摇”,房价又逼得你“无处藏身”,眼看着青岛的旅游旺季又拉开帷幕,毕业季让新一批“青漂”加入租房大军,新一轮的“涨房租”又在坊间开始上演了。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抱怨“房子快要租不起了!”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按图索骥,为您揭秘青岛那些曾经“买不起租得起”,如今却“买不起租不起”的热点片区。

    房价“跑”房租“追” 那些年买不起但还租得起的“老地方”

青岛,租房,区域,房价

    买房与租房,究竟哪个更划算?这个问题基本上和“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让人纠结。作为沿海城市,青岛有不少的“青漂族”,有很多想要留下来发展的“毕租族”,还有大批手头并不宽裕的“刚需族”。而放眼整个城市,能买得起的房子距离市中心写字楼聚集地的距离绝对令这些人群“心碎”。

    因此,租房成了他们留在这座城市的唯一方法。“我在香港中路附近上班,为了交通方便我租住在南京路,如果买房的话,肯定没法买在这么贵的地方。”2013年,从一个内陆城市举家迁移到青岛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到青岛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听房价,看了一圈下来终于发现这座城市的房价并没有像它的景色一样美丽,以张先生的预算基本上只能买到老四方不大的两居室。

    “也是被逼无奈租了房子,离着公司很近而且地角繁华。”当年只花3000元就租到南京路一套三居室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那个时候想以这个价格在南京路附近买房,那绝对是天方夜谭。然而好景不长,原本还算性价比不错的房子连年“涨房租”。根据记者查阅资料,2013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环比上涨0.5%。其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6%,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4%。住房租金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并已经连续上涨了44个月!而即便是最近的数据,2016年5月份,住房租金价格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0.2%,房租依旧是“涨字当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