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2010年开始规划建设的新都心,历时五年成为青岛楼市转型最成功的片区。正值2015年年末,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通、商业、楼市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解读这片新区。

    有人说:“规划中的青岛版图那么大,可现实的青岛却曾经那么小。”发展已成规模的新兴片区没几个,能获得购房者集体认可和称赞的更是难得。不过构建“大青岛”一直是这座城市人们共同的梦想,规划大发展这些年,青岛接连诞生不少新兴片区,分走了老城区不少“姿色”。

    然而,这些新区发展至今究竟成绩如何,购房网友显然最有发言权。根据网友票选,从2010年开始规划建设的新都心,历时五年成为青岛楼市转型最成功的片区。伴随着地铁M3号线北段通车、新都心片区从概念转向实体的商业项目麦凯乐开业,这片曾经落魄的旧村终于华丽绽放。正值2015年年末,青岛新闻网记者再次走访青岛城市副中心——新都心片区,从交通、商业、楼市等多个角度,为您全方位解读这片瑰丽新区。

【道路】    

市北东新区“两纵五横”交通网“织”起来 道路交通助力新都心全面升级

青岛,新都心,商业,楼市

    说起新都心,不少网友都认可它是所有新区里发展最为成功的案例。这片曾经被叫做双山保尔旧村片区的地方2009年发生了划时代的变化。时至今日,以双山为圆心辐射的3.98平方公里的规划土地上到处彰显出一派欣欣向荣,已经成为居住密集区的新都心车流如织,道路交通的建设显然成为区域崛起的源动力。

    继福州北路的黑龙江路至台柳路路段正式通车后,市北东部新区内将形成的“两纵五横”路网体系为新都心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而在此次走访中记者看到,贯通后的黑龙江路至台柳路一路通畅,开车至双山脚下后右拐进入台柳路,两边的住宅小区鳞次栉比;接着左拐经蚌埠路直接就可以到达重庆路,一路都非常顺畅。

    而备受市民关注的台柳路(福州路至清江路)路段,由于尚有多个新建项目正在施工,道路依然没有贯通。在现场记者也看到,此路段目前新盘正在密集施工,还不具备贯通道路的条件,暂不通行。如此直接导致了“五横”中的清江路,由于道路不宽敞,加之附近越发密集的住宅区,给通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随着新都心全域的迅速发展,台柳路的贯通也是指日可待。届时从福州路南来车辆,便可以左拐台柳路直至清江路、重庆路,极大的缓解清江路的通行压力。当近年来“支离破碎”的台柳路实现全线贯通后,这条曾经的南北大道将重新焕发生机,为已经转型成功的新都心再添一把“推动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