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回顾青岛楼市这一年,房价从年初一路“磕磕绊绊”跌到了年尾,可在房价最低点的11月却迎来了1.4万套的单月最高销量。

    房地产市场的动荡离不开房价的涨跌,因为它的一升一降都牵动着千万买房人的神经。眼下,2015最后一个月也即将走向尾声。回顾青岛楼市这一年,房价从年初一路“磕磕绊绊”跌到了年尾,可在房价最低点的11月却迎来了1.4万套的单月最高销量。不少准备置业的购房者不免心生疑惑:房价动荡,买什么样的房子能“只涨不跌”呢?

地铁,学区,海景

    关键词:地铁盘

青岛地铁时代来临地铁盘成开发商竞争法宝 地铁盘升值潜力大

    日前,青岛首条地铁M3号线北段开通试运营,青岛地铁时代也随之开启。地铁联通的“1小时生活圈”遍布大青岛。然而除了此次北线十站开通最先受益的李沧交通商务区、李村商圈和新都心之外,在岛城还有不少区域的新房是发展潜力巨大的“地铁房”。业内人士分析,在接下来陆续开通地铁的沿线,房价继续上涨也将成为不可更改的事实。

    根据最新规划调整,至2020年我市将形成由11条轨道交通线路联通的立体交通,全长470.4公里,而远景年规划路网将由16条线路及2条支线构成,全长807公里。届时,几乎涵盖整个大青岛的立体交通网将形成。而从具体规划来看,有三条线路完全在市内穿梭。其中,包括已于年底半幅通车的3号线,还有4号线和5号线。

    如今,位于李村站附近的海信东山郡、位于青岛北站附近的越秀星汇蓝湾、位于新都心的万科城等新建项目都已经成为青岛地铁开通的首批受益新建楼盘项目。这些项目的售价也在房价动荡的这一年中稳中有升,并未出现较大的波动。

    “地铁开通以后不光大家出行方便了,估计周边的房价也还会大涨!”不少准备购房的市民称,如今购房又有了一条重要的参考标准,看房子附近有没有地铁。记者走访也发现,如今打着地铁概念涨价的楼盘不在少数。刚刚开通的地铁站口,更是有不少开发商借地铁之名宣传项目。地铁盘显然已经成为各家开发商们争抢客源的法宝。

    不过业内普遍认为,真正的地铁楼盘,应该是距离地铁站点200与500米之内,路程在5—10分钟之内。这样的距离,将使地铁楼盘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都达到最佳。由此,在200米到500米之间的楼盘才是地铁物业的完美体现。

    此外,业内人士提醒,买规划有地铁的楼盘,对地铁的通车时间一定要准确把握。远期规划的交通路线、站点分布、通车时间、工程是否如期竣工等因素,一定要事先考虑在内。由于预售房一般都是在售后一到两年内交房,如果地铁规划5年后开通,那在没有开通地铁的这段时间里,工作生活会受到影响。因此购房者在选择地铁盘时应尽量考虑那些接近通车或者业已通车的线路。

    >>>点击搜索青岛地铁盘 | 学区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