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地铁3号线开通,全城欢庆;万象城开业引爆万人空巷;新冠高架通车拉动片区间的互通有无;而新机场规划铺展开来,邮轮母港也在这一年迎来首航

    2015年青岛楼市一派红火的态势下步入尾声。站在新年回顾这上一年,接连上演的楼市大事件让2015年可谓是“璀璨夺目”。青岛地铁3号线开通,全城欢庆;万象城开业引爆万人空巷;新冠高架通车拉动片区间的互通有无;新机场规划正式铺展开来、邮轮母港也在这一年迎来首航......“大青岛”格局进一步拓展,让2015年成了楼市发展的“新纪元”。不仅有海陆空的全面“辅佐”,商业、金融领域也都频现“大动作”。眼下楼市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在成交量高涨的氛围下,让我们重温2015楼市大事件。

【商业新纪元】    

一大波商业综合体开业 新兴片区商业“尘埃落定”

2015年,回顾,商业,交通,金融,青岛,盘点,大事件

    2015年最为瞩目的大事件非商业综合体的全域开花莫属。2015年4月30日,青岛万象城的盛大开业引发万人空巷,这个商业巨头落户青岛之时,从重量级嘉宾到场,到交通拥堵人潮涌动,瞬间堵“瘫”了一条山东路。虽说香港中路商圈不乏商业综合体的“莅临”,但不得不承认,万象城在岛城业内人士看来依旧是青岛商业极具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万象城,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有不计其数的品牌门店、有各种菜式的饭店、有不止一家的咖啡店、有高科技游乐设施、有溜冰场、有电影院......作为地标式shopping mall,万象城可谓再度带动了区域的整体升级。

    与华润万象城的盛况空前不同,作为青岛老牌高端购物广场的海信广场,二期也在今年“五一”期间试营业,走起了低调奢华风。自2012年开始扩建升级,海信广场历时两年多时间终于要为自己的全新形象掀起盖头。属于高档奢侈品购物的海信广场自开业以来就一直走“高大上”的路线,2008年开业后即成为区域档次消费的“代表”,今年扩建二期盛大开业,也让原有的品牌号召力扩大了不少。

    说2015年是“商业元年”一点也不为过。青岛全域的迅速发展诞生了多个新兴片区,其中在早年间并不被青岛人看好的新都心及浮山后片区,现如今竟也开始争夺“青岛第一居住区”的美誉。住宅的鳞次栉比凸显了商业的重要性,而2015年,接连开业的合肥路永旺佳世客及麦凯乐新都广场,其意义也算是非同小可。

    历来被人诟病商业的浮山后片区,伴随着常住人口数量的不断壮大,新区的商业配套终于迎头赶上,2014年包括合肥路佳世客、南华乐活城及双峰商业广场在内的多个商业项目依次开工建设,形成了多点开花的浮山后商圈,而最终将商业布局落实的便是今年年初正式营业的合肥路佳世客。

    麦凯乐新都广场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2015年11月6日,新都心商业“领头羊”——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盛大开幕,炒作多年的新都心概念性商圈终于有了实体商业落地,成为青岛商业市场又一“大动作”,如今再回眸2015“商业年”,一大波商业综合体的盛大开业也让2015年青岛楼市显得格外生龙活虎。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