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去年年底,地铁3号线北段开始运营,青岛从此宣告进入了“地铁时代”,本月M3号线即将迎来全线贯通,一条串联李沧,市北和市南三大主城区的大动脉诞生了!对于那些“迁徙”的“候鸟”来说上下班不再是件麻烦事,时间成本显著减少。

青岛火车站到香港中路仅需12分钟 “有车族”体验地铁“省时又省钱”

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贯通,楼市

    小邱说他盼着地铁3号线开通盼了快一年了,尽管住在中山路附近的他拥有自己的私家车,不需要每天被挤在像沙丁鱼罐头一样的公交车厢里,但由于通勤距离较远,加之早晚高峰路堵严重,即便拥有代步车,小邱依旧每天要花费40分钟左右才能抵达位于香港中路的公司。

    “我上班这条路,说近不近但说远还真不算远,不堵车的话20分钟就能到。”拿着试乘票前来感受地铁的小邱和记者交谈起来,他特意从进站时就看准了时间,然后计算着自己搭乘地铁所需耗费的时间。从进入地铁站到踏进车门,小邱耗时约6分钟,上车后他告诉记者自己将从青岛站坐到五四广场站。

    “真的是很快啊!”当列车两分钟后到达人民会堂站时,小邱显然有些激动。“以前在别的城市也做过地铁,但毕竟没有生活过,感受不到这种实际的‘快’!如今自己体会到了地铁的便捷,真的是全城通行无压力啊。”与小邱攀谈着,列车很快便显示下一站为五四广场站,小邱抬起表看了看,6站共用时约12分钟,加上等车的时间,竟然20分钟不到就能到香港中路。“这真是既方便又省钱。”小邱笑着说,从地铁B出站口出来离小邱的公司仅百米的距离,“每天开车耗时长不说,油费加停车费都是不小的开支,如今体验了3号线的便捷,对于开车的上班族来说也绝对是福音,现在完全可以考虑放弃私家车改坐地铁上下班了。”小邱满意的说。

    >>>12.17日看房:市北均价13800;城阳均价7000;李沧均价11000;黄岛均价11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市北CBD新盘爱家公寓12.16开盘 28㎡小户97折拎包即住

    市北好地角新房年末“大放量”:多住宅纯新盘月底开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