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年终颁奖:建筑界大奖纷纷花落青岛 这些项目都榜上有名(图)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综合 作者:王亚男 | 2017-01-24 07:15:42 责任编辑:范丽娜

    【编者按】岁末年初,全国上下各个行业的年会一波接一波,各种颁奖、总结也如期而至,青岛的建筑行业也不例外。日前,2016年度“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名单出炉,全省仅有14个项目上榜,其中青岛就占了三个,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

    其实除了此次获奖的中德生态园、宁夏路小学以及万科紫台保障房项目之外,青岛还有不少建筑获得过国家建筑行业的顶级奖项。下面,就让我们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来重新认识一下青岛这些在建筑行业内赫赫有名的获奖项目吧!

    【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2016年度

    “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是省内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本次2016年度“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在各设区城市推荐申报、专家审查的基础上,由省住建厅对申报项目进行材料初审和专家评审,旨在不断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大力实施节能减排,推动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建筑界,奖项,项目,青岛

    中德生态园

    中德生态园是中德两国政府唯一合作的园区项目,围绕“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发展愿景,致力于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能源节约利用的生态园区,以德国标准与品质为要求,展现高品质、低能耗的人居环境理念,为创新城市发展和能源利用模式提供了具体实践。

建筑界,奖项,项目,青岛

    宁夏路小学

    宁夏路小学项目是青岛市第一所三星级绿色学校建筑,也是目前全国达到此项标准的唯一一所新建基础教育学校。项目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低碳环保、健康舒适”的绿色校园示范建筑,不仅展现了健康人居环境理念,为众多校园建筑的低碳建设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推广的实践案例,更重要的是将“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教育中去,全面提升师生的环境素养。

    据悉,中德生态园项目与宁夏路小学这两项项目均为市城乡建设委重点打造的建筑节能示范项目。

建筑界,奖项,项目,青岛

    万科紫台

    除了中德生态园、宁夏路小学,万科紫台保障房项目也在全省崭露头角。这一切都得益于青岛市对住房周边环境、配套服务和就医就学便利性的重视。该项目由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施工,保障房用地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建筑选型经济合理,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环境优雅,绿化率高,绿化区与住宅协调搭配,充分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装饰精美,室内配套设施齐全;结构牢靠,户型多样,可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广厦奖】第七届(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

    “广厦奖”是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设立的我国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综合性大奖。是由住宅与城乡建设部颁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房地产奖、行业内最权威的房地产奖项评选,相当于鲁班奖、梁思成奖、詹天佑奖,代表房地产综合开发行业的最高荣誉。

建筑界,奖项,项目,青岛

    海尔地产时代广场

    时代广场为原海尔冰箱厂——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之发源地,系青岛新都心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为海尔地产战略转型的代表作。项目占地约160亩,将建成30万㎡魅力街区,集1万平米海尔家电家居体验旗舰店、6万㎡休闲创意商业、11万㎡环景山居,6万㎡智能商务/创智公寓于一体,是集住宅、公寓、办公、休闲商业为一体的城市魅力街道。

建筑界,奖项,项目,青岛

    青岛市华润中心悦府

    华润中心悦府位于香港中路商圈,紧靠青岛市政府,南临浮山湾,西近湛山山景及老城景区。项目配有华润万象城,居民日常生活和逛街都比较方便。华润中心悦府建筑体量约37万平米,共分两期开发。其中,一期由多栋高层及超高层海景住宅组成,户型南北通透。    

    周围配套设施完善,其中包括,医疗配套:青岛401医院、东部市立医院等多家公立及私立医院诊所。休闲配套: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海水浴场等滨海休闲区;项目自身也将配备会所、园林休闲区。教育配套:市南教育第五幼儿园、小哈佛双语幼儿园、南京路第一幼儿园、南京路第二幼儿园。镇江路小学、香港路小学、青岛五十九中、青岛二中分校(原二十五中) 。

建筑界,奖项,项目,青岛

    青岛华润中心万象城

    华润中心”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中央核心政务、商务区,紧邻青岛市府,周边聚集众多金融、贸易企业及高档五星酒店;项目南侧800米即一线海景广场“五四广场”、“奥帆基地”等 “5A” 旅游景区,具有成熟的商务、商业环境,项目将以高层和超高层的观海豪宅为主。

    【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第十二届(2015~2016年度)

    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钢结构金奖的评选对象,为我国从事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企业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工程质量应达到中国国内领先水平。“钢结构金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委员会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协会或有关主管部门(总公司)的上报情况,确定获奖数量。

建筑界,奖项,项目,青岛

    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一期(联检大厅)钢结构工程

    邮轮母港可是说是近些年来青岛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青岛港与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共同合作投资1000亿建设邮轮母港。合作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市场化运作,旨在建设以邮轮经济为中心,集航运办公、金融商贸、餐饮购物、文化娱乐和居住休闲为一体的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城。

    其中,联检大厅首层主要为架空空间,主要是交通功能,包括社会车辆与出租车辆的上落客区,大巴车停靠区,社会车辆停车场;二层则主要为乘客通关空间;二层及三层均局部设置公共室外露台及平台配套商业,可对公众开放,便于游客和市民休憩购物。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第十三届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中国土木工程方面的最高奖项,也被称为建筑业的“科技创新工程奖”。

建筑界,奖项,项目,青岛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场馆工程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场馆工程总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主要包括观景台、植物馆、主题馆、天水综合服务中心、地池综合服务中心、园艺文化中心、世园大厦、世园村参展服务中心等场馆工程,建筑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展现了现代建筑工艺与科技水平,着力打造集科普教育、集成示范、低碳实践、智慧引领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

    【鲁班奖】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是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自2010-2011年度开始,每年评审一次,两年颁奖一次,授予创建出一流工程的企业。自1987年以来,青岛市共有41项工程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在全国同级城市中名列前茅。

建筑界,奖项,项目,青岛

    青岛市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民健身中心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包括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身馆以及小型剧场等。项目计划总投资28500万元,总用地面积27785㎡,总建筑面积38009㎡。建成后,除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需求和文化需要外,还可承办正式的体育赛事。

建筑界,奖项,项目,青岛

    青岛市重庆路快速路工程

    2012年,我市正式启动重庆路快速路改造工程,2013年11月30日,重庆路快速路改造工程主线道路按期实现通车,改造后的重庆路路面宽51.5至57米,东侧人行道宽5米,西侧人行道宽3.5米,双向10车道,部分双向11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80公里,还增设了6米宽的中央隔离带,重庆路真正成为了贯通市区南北的快速通道。除了路面改造外,该道路的地下管网设施改造也全部到位,而且增加了不少路面景观。

    通车一年后,青岛大学课题组对重庆路改造工程建成通车一年来的经济社会效益进行了科学系统的评估。报告指出,重庆路的通行能力为9600辆/小时,较改造前增长71%。据测算,因重庆路改造每年节省的居民乘车时间效益达0.35亿元。

    2015年9月,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组对重庆路快速路工程质量进行了专门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工程建设标准高、工程质量好,顺利通过了“鲁班奖”最终复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