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最新消息,近日,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国际院士港设计研发中心项目A座、B座”,结合工程周边环境复杂、裸土面积大、易扬尘、工序多等特点,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有关文件精神,大胆进行技术革新,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性采用了大跨度全自动“天幕”系统。

青岛新闻网房产7月28日讯(记者 于灏源)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最新消息,近日,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国际院士港设计研发中心项目A座、B座”,结合工程周边环境复杂、裸土面积大、易扬尘、工序多等特点,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有关文件精神,大胆进行技术革新,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性采用了大跨度全自动“天幕”系统。

该工程建筑面积9.01万㎡,建筑物最高高度73.8m,工程基坑平面总面积约15100m²,深度约20m,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与基坑支护施工,是今年青岛市“项目落地年”重点项目。

该“天幕”系统兼具防尘、降噪、遮阳、降温等功能,由支撑钢结构系统、传动系统、开合系统、阵列喷淋系统、LED照明系统、动力及照明电力系统,共六个系统构成,其中A座包含24幅、B座包含16幅可自动独立开合的特制防尘天幕网索,共21道阵列喷淋管。

天幕将整个基坑完全覆盖,全部施工作业均在天幕下进行,同时可实现远程遥控展开和收缩。特制的天幕网防尘、降噪效果明显,通过科学的标高设计,实现了既不耽误施工作业,又在项目结束后,可回收周转使用,减少了常规防尘网的土壤污染问题。

一排排防尘、防晒,还能通过喷淋系统洒水降尘的绿色“天幕”笼罩在整个施工工地上方,有效防止扬尘扩散到空气的同时,还为建筑工地增添了几分生机。绿色“天幕”是项目工地探索扬尘治理的一种新尝试。这一创新举措值得借鉴。

下一步,市建管中心将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创新工作方法,为全市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做出积极贡献,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