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针对网友们提出的老城老校区是否有改扩建计划、新兴居住板块新建学校规划与建设进度等热点问题,都给予了最权威的官方答复。

10月26日,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广大市民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在本次访谈中,针对网友们提出的老城老校区是否有改扩建计划、新兴居住板块新建学校规划与建设进度等热点问题,都给予了最权威的官方答复——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你家附近是不是也有规划中的新学校吧~

市南·市北

1、网友提问: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有没有扩建计划?

刘鹏照:市南第二实验小学近期没有改扩建计划,该校拟于2026-2030年期间进行改扩建。届时将根据市南区政府年度工作安排,确定改造方案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2、网友提问:朝城路小学近期有没有改扩建计划?

刘鹏照:朝城路小学近期也没有改扩建计划。根据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该学校拟于2026-2030年期间进行改扩建,届时将根据市南区政府年度工作安排,确定改造方案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3、网友提问:市北浮山小学拟扩建的初中,办学规模如何?

刘鹏照:浮山学校扩建工程拟在浮山小学原址及周边厂区地块进行,在青岛市政府审批通过的《青岛市浮山新区(崂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青政函[2020]21号)中,办学规模由36班小学调整为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36班小学,18班初中)。根据规划,未来可提供初中学位900个。

李沧

1、网友提问:青岛3中何时回迁?

刘鹏照:青岛第三中学改扩建工程将于2022年完工,计划2022年秋季新学期回到原址办学。

2、网友提问:实验初中李沧分校进展情况

刘鹏照: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目前已完成室内装饰装修,正在室外配套施工,预计2022年5月份竣工。待该校完全交付至李沧教体局后,启用时间及具体的招生办法将和李沧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入学政策同步发布。

3、网友提问:在景平路东、十梅庵路北是不是规划有一处高中?

刘鹏照:根据已公示的《李沧区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您反映区域规划建设48班普通高中。

2012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实施了青岛美术学校等5所优质高中外迁工程,青岛3中、青岛16中、青岛17中改扩建工程,一批优质普通高中学校硬件条件得以极大改善。目前,全市普通高中学位供应充足,硬件条件适应办学需求,能够满足全市教育需求。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综合考虑城市空间、人口总量等因素,提前研判高中阶段就学需求,适时启动十梅庵片区规划高中建设。

4、文昌路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有没有新进展?

刘鹏照:文昌学校项目现已完成项目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正在进行土地整理工作以及办理施工手续,计划于2021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城阳

1、网友提问“城阳区洼里片区鑫江玫瑰园三期附近规划学校具体位置在哪?何时启动建设?

刘鹏照:根据《青岛市城阳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9-2035》,在洼里工业园内留有1处初中和1处小学教育用地,计划2022年启动建设。

2、网友建议:规划的两所初中——书晖路南新建初中,王沙路东新建初中请尽快提到日程

刘鹏照:根据《青岛市城阳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9-2035)》,夏庄街道中部片区的和达智慧生态城小区南侧确留有书晖路南新建初中和王沙路东新建初中2处学校教育用地。目前,2处学校用地地上为工业厂房和村庄,暂无建设计划。

后期,将根据该片区域适龄子女的入学需求,结合旧村改造计划和拆迁腾地进程适时启动建设。城阳区不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力度,主要采取整体托管和与名校合作的方式,努力联系引进重点高校、知名品牌基础教育学校和优质教育集团来区办学。

近年来,城阳区在成功引进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北大(青岛)培文学校、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等项目的基础上,又积极与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清华育才实验学校、青岛第三十九中学、米兰威尔第控股教育集团等学校(集团)洽谈协商,其中与青岛三十九中学的合作学校拟安排在夏庄街道,部分项目正在洽谈中,具体落地地点尚待与合作方研究确定。下一步,将根据全区学校建设和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情况,结合全区学校建设实际,在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项目落地地点上统筹安排,对薄弱区域优先考虑,力求全区优质教育均衡布局。同时充分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力争引进更多的优质教育品牌资源到城阳办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更高需求,全面提高城阳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

西海岸·即墨

1、网友提问:西海岸新区的嘉陵江东路小学为何迟迟不建,

刘鹏照:嘉陵江东路小学已提报西海岸新区固定资产投资新建计划,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2、即墨蓝谷网友希望能解决蓝谷之光小区孩子就近入学问题

刘鹏照: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青岛市政府和山大签订协议,决定建设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为满足山大教职工子女教育需求, 2017年5月,蓝谷管理局、即墨区政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共同签订《共建蓝谷中小学、幼儿园协议书》,确定共建蓝谷小学、蓝谷中学,在满足山大教职工子女入学的前提下,承担蓝谷引进人才和给学校供地村庄村民子女入学。

蓝谷小学于2017年9月1日在临时办学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华岗苑东楼)正式开学。2018年9月搬至现址,共有21个教室(目前已使用19个)。由于蓝谷中学未建成,现中学部暂时在蓝谷小学办学。受拆迁、建设等工作进度影响,学校操场至今未完全完工,学生缺乏运动场地,相关年级需乘车前往山大青岛校区上体育课。学校校舍仍处于紧张状态,难以满足周边小区居民子女入学诉求。

下一步,根据规划,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将积极推进蓝谷小学二期项目和蓝谷中学建设进度,届时蓝谷小学、蓝谷中学均将达到36个教学班的办学规模。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蓝谷管理局等部门将统筹研究解决蓝谷区域内居民子女就学问题,科学合理地进行招生区划,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信息来源: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

编辑:广夏

>>>10月30日新闻网看房车将发车城阳,地铁盘均价9800,双利东旭未来城大盘首探,点击链接或者在下方报名框中报名。备注买房区域,+客服微信号qdxwwxq进购房群!

相关阅读:

10.28直播送福利:西海岸大盘套三65万起/送华为pad

新房房价指数6年来首跌 购房者: 刚需仍以需求为主

浮山后上新!金茂府|悦府二期115-199㎡加推在即

"回千房"冲进热盘榜 "未来之城"大盘现首开红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