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0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涨幅为5.0%;二手房价格方面,10月青岛二手住宅价环比降幅为0.1%,同比涨幅为1.5%。

青岛新闻网房产11月15日讯(记者 广夏)今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最新发布了2021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0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涨幅为5.0%;二手房价格方面,延续金九走势,10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再次走低,环比降幅为0.1%,同比来看仍看涨,涨幅为1.5%。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10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与9月相比有微小幅度下降,环比降幅为0.2%,同比来看依旧上涨,涨幅为5.0%。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2021年10月青岛新房成交10559套,环比9月份下降了12.2%,整体来看,今年的“金九银十”青岛连续两个月新房成交量走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房成交价格也开始出现同步走低的情况了。

另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数据,除了青岛之外,山东省的济南、烟台、济宁三个城市也纳入统计,山东四城的共同点是,在今年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都出现了下跌。其中济南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了5.2%;烟台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5%,同比上涨1.8%;济宁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了7.6%。

具体来看,在银十青岛新房市场上,价格表现最为坚挺的仍然是144㎡以上的大户型产品。

根据国家统计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青岛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新房售价环比下降0.3%,同比价格上涨4.6%;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了0.2%,同比上涨4.7%;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虽然也下降了0.2%,但同比涨幅为5.8%。综合来看,虽然各个户型区间的新房价格10月环比都在走低,但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仍是其中同比涨幅最高的的一档产品。

二手房方面,延续了“金九”的颓势,“银十”青岛二手房市场依旧看跌。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10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1%,同比涨幅为1.5%。“金九银十”原本是楼市传统旺季,但在今年,这两个月成交量连续走低,二手房成交价格也是环比连跌俩月。

具体来看,在“银十”青岛二手房市场上,小户型的价格优势开始有所显现。其中90㎡以下小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9月下降了0.1%,同比涨幅为2.3%,是各类户型中环比降幅最小、同比涨幅最高的!90-144㎡的中等户型二手房10月份价格环比下降了0.1%,同比上涨了0.5%;144㎡及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10月价格环比下降了0.3%,同比涨幅为1.6%,是目前青岛二手房市场上价格波动幅度最大的一类产品了。

针对2021年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解读:2021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略降态势,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一、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呈略降态势

据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其中,北京和上海环比分别上涨0.6%和0.1%,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3%和0.2%。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5%、0.4%、0.6%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0.3%,降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据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0%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1.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7%和2.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8%和1.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5和0.4个百分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