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青岛新闻网房产12月对于青岛各楼盘的统计,2022年青岛楼市有约40个新盘确定将入市,在数量上远低于2021年,同比减少了约80%。

2022年青岛入市新盘统计出炉。

据青岛新闻网房产12月对于青岛各楼盘的统计,2022年青岛楼市有约40个新盘确定将入市,在数量上远低于2021年,同比减少了约80%。

入市新盘数量的减少主要是确定加推的项目减少。2020年下半年青岛楼市热度一直较高,在年末的10月-12月新房市场破天荒的卖出了超过4.6万套,给了开发商极大的信心,很多楼盘在年末便早早确定了2021年的加推计划。

而2021年下半年楼市趋冷,10月-12月新房仅成交了不足3.4万套,同比去年大幅下滑。因此很多项目对2022年加推都显得更加冷静,没有提前制定出加推计划也是情理之中。

尽管如此,2022年入市新盘仍有亮点。在确定将入市的楼盘中,有30余纯新盘将在2022年首开,其中包括很多在2021年已经受很多购房者关注的热盘。例如市北区南京路华新园央和府、杭州路中车四方智汇港,以及李沧区森林公园、城阳流亭双利东旭未来城等。

这些楼盘都位于热门板块,入市之后,相信会给2022年的青岛楼市带来不小的震动。

市区五盘首开两盘加推

据统计,2022年市南区暂无楼盘确定入市,而市北区有三个、李沧区有四个新盘确定将入市。

市北区三个楼盘均为首次入市的纯新盘,包括南京路热盘华新园央和府、杭州路热盘中车四方智汇港以及欢乐滨海城内的中信泰富欢乐滨海城项目。其中华新园央和府和中车四方智汇港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入市,而中泰信富项目暂未确定具体上市时间。

李沧区2022年则有两个项目首开、两个项目确定加推。原万科石牛山路地块定名为森林公园,目前已经开始登记,预计在1月即将入市。而合川路万竹云峰项目也酝酿许久,预计将在2022年首开入市。

热盘绿城汀岚在2021年曾无房可售,最后两栋小高层房源将在2022年1月推出,想必也将是一场抢房大战。佳源双子星城项目已开盘的北区房源也已不多,在2022年加推南部组团房源也已基本确定。

城阳五盘首开 流亭板块成未来之城

城阳区在2022年有五个楼盘将入市,这五个楼盘均为首次开盘的纯新盘。其中流亭未来之城板块成为楼市重点区域,将有双利东旭未来城开投仙山雅居保利大国璟未来之城三大新盘入市。双利东旭未来城作为区域内首发的新盘,在近期极受购房者关注,最近两个月频频登上购房者关注度热盘榜首。

双利东旭未来城开投仙山雅居两个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1月入市,磊鑫阳光悦府保利大国璟未来之城青特云境三个楼盘则尚未确定开盘日期,预计入市时间较晚。

西海岸十二新盘首开 仍是楼市重要支柱

自西海岸新区成立以来,西海岸楼市无论在成交量还是入市新盘数量上均一直位于各区市榜首,是青岛楼市的重要支柱。在2022年西海岸预计将有12个纯新盘首开入市,它们涵盖了西海岸的各个板块,可以满足不同购房需求的购房者。

其中绿城文澜锦园金秋悦府万科城望云起等都是在2021年末很受购房者关注的项目,而国信西海岸两大新盘国信海宸公馆国信棠樾云邸也进度飞速,均将在2022年首开入市。

郊区新盘数量不足 胶州平度共五盘首开

相比于城区,2022年郊区入市新盘数量则更少。在12月的统计中,胶州市仅有3个新盘将首开,平度市则有两个,而莱西市则未统计到有将入市的新项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