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调控政策加码,楼市逐渐进入平稳期,在经历一波三折的上半年后,下半年的楼市如何发展备受关注。

随着调控政策加码,楼市逐渐进入平稳期,在经历一波三折的上半年后,下半年的楼市如何发展备受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岛城预计有70多个楼盘入市加推,多集中在7-9月份,大户型仍是主力产品,而青岛西海岸新区等板块依旧是推盘“大户”。 

约70多个楼盘下半年入市供量充足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在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的大背景下,岛城共有117个楼盘入市或加推。从单月的开盘数量来看,5月份和6月份是推盘旺月,有52个楼盘入市。而下半年岛城推盘量预计将有70多个,较上半年减少近四成。从入市时间来看,主要集中在7、8、9三个月。

分区域来看,青岛西海岸新区和胶州市楼盘数量最多,预计分别有18个和13个楼盘入市。此外,即墨区和城阳区房源供应量也比较充足。 

统计显示,主城区新盘依旧比较稀缺,下半年主城区约有5个楼盘入市:其中,位于市北区的龙湖春江郦城预计7月加推99-143平方米大户型住宅。位于李沧区的中南世纪城7月中旬加推精装LOFT公寓,有28平方米、48平方米两种户型,另外还有商铺加推;青岛印象湾推出85平方米“2+X”户型和110平方米“三阳台三居”户型。 

龙湖春江郦城

趋势:大户型成主流产品

从预计上市新盘的情况来看,大户型成为主流产品。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本土知名开发商银盛泰博观星海后期规划二期产品预计下半年推出。龙湖也将有两个项目加推,其中龙湖九里晴川项目二期新品预计推出建面90平方米、110平方米洋房,130平方米、150平方米四层叠拼以及127-155平方米六层叠拼别墅,主打高端别墅社区,另外,龙湖·天璞项目也预计下半年开盘。海信花街小镇项目预计8月底售楼处开放,后期预计推出建面约165-225平方米叠拼,115-135平方米洋房,95-145平方米高层。天泰壹号院将加推户型建面为140平方米三室两厅两卫房源,共100多套。天一赫廷二期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加推。 

龙湖九里晴川

而城阳区在地铁1号线等利好的加持下,近两年楼市快速升温。今年下半年,城阳区预计有近10个楼盘入市。其中,当地开发商鑫江集团将有三盘加推,鑫江华府预计将于7月中下旬加推150-155平方米瞰山叠拼别墅;鑫江水青花都在售房源为80-91平方米二居与117-134平方米三居;鑫江桂花园主推90平方米、105平方米户型小高层及108平方米套三洋房产品。 

在城阳深耕多年的龙湖下半年也将有项目加推,其中龙湖滟澜星座将于7月开LOFT公寓,面积35-45平方米,预计总价40-60万元;龙湖舜山府项目规划合院建面约190平方米,叠墅建面约140-150平方米,洋房建面约180平方米,高层建面约108-143平方米,预计8月开盘。融创北岸壹軚项目主推户型建面120-163平方米,预计2020年12月30日前交付。青特花屿城预计主推150-163平方米的别墅、95-154平方米套三户型的高层。 

龙湖滟澜星座

展望“黑马”板块新盘扎堆

其他板块中,胶州市借助新机场的利好,成为岛城楼市的一匹黑马,成交量位居各区市前列,下半年预计上市新盘数量也较多。

其中碧桂园湖悦天境一期将开盘,主推高层面积115平方米套三户型,小高层面积140-180平方米套四户型;叠拼面积80-160平方米。旭辉银盛泰·锦悦都计划7月下旬首开,高层约300套房源,主推建筑面积107-118平方米、130平方米全套三户型。青岛达观天下加推80-120平方米套三户型,参考均价13000元/平方米。远洋御城预计开盘89-130平方米,套三户型,毛坯交付。奥园首府壹号项目已开工建设,将主推建筑面积86-122平方米户型。保利叁仟栋作为新盘,计划7月首开,毛坯交付。 

三盛国际海岸

即墨区的三盛国际海岸计划7月中下旬加推洋房产品,价格待定。海尔地产中央花园预计8月先加推高层后加推洋房,其中小高层建筑面积约123平方米、137平方米、130平方米;洋房建筑面积约140平方米、170平方米。鲁商·中央公馆预计9月份开盘,房源户型建面12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的套三,145平方米到155平方米的套四,160平方米到230平方米的叠拼。国信雍翠湾将加推户型建面96平方米和106平方米套三,预计2019年5月交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