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如果你决定生二孩或者现在已经是二孩妈妈,会考虑换房吗?什么样的大户型适合二孩家庭?你最看好什么样的户型?我们先来看看这几位网友买房的情况。

编者按】最近,juliet产假结束,回归工作岗位,上班第一周,同事们三句话不离房子,除了日常问候外,顺便讨论了一下现在楼市的情况。

“现在开发商都在卖大户型,一年前想在青岛市区买80平套二这样的房子还随处可见,才休了半年的时间,市面上有房在售的几个楼盘都变成了120-140平左右的大户型,” juliet说,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医院里生二胎的比一胎的还要多,因此,楼市中大套三、套四等大户型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反而是小户型越来越稀缺了。

事实确实如此,据统计,2017年1月-8月,青岛市新生人口7.6万,较2016年同期增加了6800人。其中,二胎比例明显增高,占新生儿数量的64%,较2016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另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青岛预计有70多个楼盘入市加推,几乎所有新盘都在主推大户型产品。

那么,如果你决定生二孩或者现在已经是二孩妈妈,会考虑换房吗?什么样的大户型适合二孩家庭?你最看好什么样的户型?我们先来看看这几位网友买房的情况。

支招

1号家庭:王女士

看了半年多的新房,打算“卖小再买大”

“我妈妈家在重庆三小那边住,我们婚房在理工大学那块,是老房子,还是6楼,我们早有置换房子的想法,现在小孩已经两岁了,如果要二孩的话,必须要换个大房子。”王女士这样说。不过现在房价太贵,我们只能卖一套再去换大房子,不过我们现在这套房子,要等9月份才能满足交易条件,所以换房还需要仔细盘算,好好计划。

王女士告诉小编,这半年,她和爱人看了市北、李沧、城阳三地的房子,想着卖掉市区一套房去城阳买大户型,如果到时候房子太贵,再杀回市区买二手房。”

不过,无论哪一种换房方式,足够的资金储备能力都是基础。市场有起有伏,以小换大并不是总能同时遇到高的卖出价和低的买入价。

2号家庭:赵女士

买了一楼带院小高层,打通地下一层

70多岁的赵女士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姥姥,女婿为了丈母娘方便看孩子,去年刚在某个新建小区买下一套一楼带花园的新房,“房子面积100多平,不算太大,但我们打通了地下室,把多出来的空间也做了装修,加了楼梯,如今也算上下两层了”。

“如今这套房子基本可以满足一家6口,老少三代居住需求,而且还有一个小庭院。”赵女士总结这次换房,还是比较满意的。

3号家庭:李先生

为了调和婆媳矛盾,“我会继续租房”

李先生有房有车,但最近,因为家中老人看孩子问题,李先生正面临“婆媳矛盾”的问题。

最后,李先生决定,给老人在他们的住所周边再租一个套二的房子,“这是没办法的办法,大宝准备上学,二宝刚刚满月,哪哪都需要钱,老母亲和媳妇生活习惯不同,经常有矛盾发生,租房子起码能解决眼前的婆媳矛盾,让老婆情绪稳定下来。”

租房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对房龄多留个心眼,即使地段再好,如果房子的建造年份太久远,还是需要慎重考虑一下的。

推荐

业内:建议选择大客厅

小编觉得,最理想的住宅不过是,“大跨度的空间,灵活的空间布局,多面采光,坐北朝南,南北通透”的户型,虽然现在很多人买房子觉得客厅大了不实用,但“二孩”买房的话,建议选择大客厅,这样会给孩子留出充足的室内空间。

试想一下,一个8个月大,到处爬行的宝宝,有个视线开阔的房间会不会心情也更好一点呢,另外,根据市面上在销售的爬爬垫产品,大多是150*200的面积大小,儿童房空间显然是放不开的,一般家庭都还是需要把客厅开辟出来做孩子的活动空间的。

据了解,龙湖春江郦城预计7月底加推高层,户型面积97-143平套三套四户型;青岛印象湾预计9月份加推110-130平高层住宅,三室两厅二卫,值得一提的是,该户型设计在客厅南北卧室三间房均有落地阳台,南北通透,采光不错。

儿童房位置很重要,采光要好

业内人士建议,房子好不好看户型,住起来舒适与否就要看朝向,这足以说明买房时朝向的重要性。孩子住的房间更要有充足的阳光射入,经常晒太阳才能杀菌补钙,尤其对于新生儿,多晒太阳还有除黄疸的作用。

从下半年将推的房源来看,南北户型的房源不少。鑫江水青花都将推出117-134平方米三居;鑫江桂花园主推90平方米、105平方米户型小高层及108平方米套三洋房产品。龙湖舜山府高层建面约108-143平方米,预计8月开盘。青特花屿城预计主推95-154平方米套三户型的高层。

“两卫”成二孩家庭标配

刚刚开始盘算着要换房的二孩家庭大多是二宝还没长大,需要天天洗澡,偶尔尿了拉了,还需要洗屁股,所以,双卫的户型设计可以保证大人小孩能同时用卫生间,宝宝浴盆、洗澡玩具都可以单独存放在一间卫生间,卫生清洁有保障。

据了解,下半年入市的新盘中天泰壹号院将加推户型建面为140平方米的房源,户型为三室两厅两卫。海信花街小镇预计8月底售楼处开放,将推出95-145平方米高层,正打算因为“添丁进口”而打算换房的家长朋友们可以去售楼处看看。

>>>新闻网免费看房车:8.4城阳线多盘将推新品住宅,公寓总价约44-59万/套,莱西首付15万买洋房,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青岛购房交流群,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相关阅读】

看房车实探胶州/西海岸新盘热盘 地铁房均价12500/㎡保利新品将首开

城阳天峰首府新品总价170万起 小高层/洋房带装修起近地铁

中欧国际城8月6日加推500余套房源 装修小高层均价约12500/㎡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