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峰会后,楼市热度明显下降,楼盘报名人数减少,选房情况也都称不上理想,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售楼处和销售的态度。

【一】眼下的楼市行情,有些微妙

眼下的楼市行情,有些微妙。

峰会后,楼市热度明显下降,楼盘报名人数减少,选房情况也都称不上理想,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售楼处和销售的态度。

行情好的时候,去售楼处都找不到销售介绍,好不容易有接待的,大都爱理不理,不问需求,只问资金,还劝说找找关系或者花点钱。

现在呢,就我自己而言,就曾三天收到四五个电话,无一例外,都是红岛的楼盘。

售楼处也都“客气”了太多,之前连杯水都没有,现在居然都做起了暖场活动,更主动点的,只要到访就送礼。

有群友感叹:这还是我认识的红岛楼市吗?

【二】终于,我们可以安心“选房”了

一面是楼市凉凉,一面是所谓的限价突破。

一楼盘因为公关到位,开出了1.58万/㎡的价格,就立刻有人跳出来造谣限价要取消——如果这也算取消,那去年壹号院开出1.55万/㎡时,就已经算是取消了吧?

一万二三尚且后劲乏力的市场,假设现在限价全面放开,会是什么场景?

这样的大形势下,再坚定的多头,也要开始动摇了吧?

作者在20几个微信群里,每天都在讨论房子和行情,话题与口风大变,空军占据上风。大家明显闻到了危险的信号,风雨欲来。

政策方面,不论是限价、限购还是限贷,尽管各种谣言乱飞,实际却纹丝不动。市场方面,全市二手房跌跌不休,部分限价新房的价格,也慢慢涨了上来。

一句话:限价红利正在消失.....

那些抢房上车的刚需,脸上也少了一些洋洋得意,开始担心站高岗;全款拼手速的投资客,根据当下市场行情再来细算一下账,可能也就赚个普通理财收益。

还未上车的人,则是有点小侥幸,还又纠结、犹豫。

一位粉丝私信问:最近看过不少楼盘,说实话很心动,但有个很严肃的问题,如今市场下行,你说可以入手吗?

楼市巅峰已经过去了。亲身经历过2016-2018年的人,都深有感触:鸡犬升天的时候,房子无论好坏,都能卖出很高的价格,而且还一房难求。

而真正买到手上的房子,真的好吗?

此起彼伏的装修维权浪潮,隔三差五的就会刷屏朋友圈,买上的朋友揪心,还在摇号的朋友担心......

现在,疯狂不复存在,楼盘之间的竞争逐渐显露出来。各种周末暖场活动、看房送礼物,以及小蜜蜂call客、派单拉客,也成为一种营销常态。

终于可以货比三家了。

【三】

红岛大部分楼盘,还是保持着一万二三的价格,要是真的想买一套,当然可以,唯一纠结的,也就是利率上浮的问题了。

不过值得警示的是,楼市热度下降,万一有楼盘一万二三的价格,出现了大范围卖不掉的情况,红岛一万二三的价格,就要被击穿。

熊市不言底,到时候,会出现什么场景,想想都不寒而栗。

所谓的刚需现在立刻马上买,伪命题罢了——去年,动不动就全款+车位,门槛太高,现在呢,门槛明显低了很多。

在都是三年后交付的期房情况下,无论是价格还是利率,在门槛最低时买入,才是最佳。

个人预测,本轮地产周期谷底,会出现在2020年,价格和利率,都会处于非常友善的状态,然后开始触底反弹。

最后,肯定会有人说,说了这么多,现在到底该不该买?

我想说,答案都在文中,最后的选择权,还是在大家——每个人有自己的情况,有的等得起,有的等不起。

千万不要把几百万的事情,寄托在别人身上。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11月24日双线齐发,即墨洋房均价15000元/㎡,海阳海景房均价6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购房者时间预期发生那些变化?

外地入青置业者比例有增加吗?

各区域热点楼盘各有各的料?

独家干货——青岛三季度楼市购买力指数全解析!>>>点击查看详情


<<<红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红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