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11月14日,青岛市规划局黄岛分局公示了青岛西海岸黄岛17个片区的总体规划。这是继西海岸西部胶南板块之后,“西海岸东部黄岛规划再出”。

2018年11月14日,青岛市规划局黄岛分局公示了青岛西海岸黄岛17个片区的总体规划《青岛西海岸黄岛17片区详控规划》公示,这是继西海岸西部胶南板块之后“西海岸东部黄岛规划再出”。

自2018年3月份西海岸胶南板块重点片区陆续出台控规计划,相信后续整体的规划已经在路上。《青岛西海岸胶南各片区详控规划》公示此次出炉的17大片区。

几乎包含了所有开发区的用地合计总用地面积283.41平方公里,其中城建面积216.78平方公里,城建用地占比达到76%,除了小珠山、大涧山抓马山等山体用地外,几乎全部成为城市建设用地!

依照各片区的规划定位,可分为“八大功能新城”,推进新黄岛建设,规划建设凤凰岛国际旅游岛、实体经济总部基地、中央居住区、重工制造城、前湾新港城、国际生态智慧城、现代新型石化城、北部产业新城等,推动城区发展空间拓展,全面启动建设青岛西海岸新区。

附:17片区详细控制性规划

1、唐岛湾中心片区:

(1)规划定位:以实体总部经济、综合服务功能为主导,体现新区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打造新区实体总部经济中心区和综合服务核心区。

(2)发展规模:唐岛湾中心片区的规划总用地为8.11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7.96平方公里。

2、唐岛湾中心东片区:

(1)规划定位:以休闲娱乐、商务商业、居住功能主导,打造环境优美、舒适宜人、富有魅力,体现新区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的居住片区。

(2)发展规模:唐岛湾中心东片区的规划总用地为9.86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6.75平方公里。

3、唐岛湾中心西片区:

(1)规划定位:完善唐岛湾综合服务中心功能,重点发展休闲娱乐、商务办公、生活居住功能,打造形象鲜明、时尚美丽的综合服务配套区。

(2)发展规模:唐岛湾中心西片区的规划总用地为22.27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20.13平方公里。

4、凤凰岛片区:

(1)规划定位:融汇山、海、岛特色,体现人文风情,保持全季活力的国际知名山海旅游度假胜地。

(2)发展规模:凤凰岛片区的规划总用地为23.88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15.6平方公里。

5、海西湾片区:

(1)规划定位:以造船、修船、海洋工程为龙头,船舶配套、科研开发为两翼,海洋开发的桥头堡和制造基地。

(2)发展规模:海西湾片区的规划总用地为9.39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9.36平方公里。

6、信息谷片区:

(1)规划定位:打造以信息创意、医药康养、生态居住为主的特色功能。

(2)发展规模:信息谷片区的规划总用地为14.5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7.55平方公里。

7、南港片区:

(1)规划目标:建设成为集深水专业化码头、商贸码头、游艇产业码头、大中小泊位相结合、临港工业开发、仓储、保税、加工中转等齐备的多功能、全方位、综合性的港区。

(2)发展规模:南港片区的规划总用地为4.96平方公里,均为城市建设用地。

8、老黄岛片区:

(1)规划目标:实现青岛“迈向国际湾区都会区”发展愿景的重要载体,环胶州湾区域以商贸服务业为主导的消费型门户节点,西海岸新区以创新发展为引领的城市更新特别典范。

(2)发展规模: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4.01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11.4平方公里。

9、临港北片区:

(1)规划定位:发展出口加工、国际贸易、保税仓储、国际物流。将该区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园区和自由贸易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发展规模:规划总用地21.5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9.9平方公里。

10、临港东片区:

(1)规划目标:强化为港口的支持和服务,打造成为集家电电子、生物制药、科技研发、生活居住和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的高新技术临港产业新城。

(2)发展规模:规划总用地18.64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8.28平方公里。

11、临港西片区:

(1)规划定位:集高等教育创新研发、临港产业、生活居住于一体,三生合一,展现新区特色的现代化临港产业新城。

(2)发展规模:规划总用地17.95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4.92平方公里。

12、中德生态园片区:

(1)规划定位:以中德生态园为依托,打造创新产业集聚、绿色生态示范、和谐宜居、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城区。

(2)发展规模:中德生态园片区的规划总用地25.03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3.37平方公里。

13、灵珠山片区:

(1)规划定位:国际创新合作先导区、生态休闲疗养区、服务贸易集聚区。

(2)发展规模:灵珠山片区的规划总用地15.86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6.32平方公里。

14、北部新区片区:

(1)规划定位:集约化发展的现代制造工业区、环境优美的现代滨海新城区。

(2)发展规模:规划总用地26.5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9.9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08万平方米,规划人口19.19万人。

15、出口加工区片区:

(1)规划定位:西海岸新区北部城区跨越式发展的引擎和经济增长点;高端制造业核心区及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

(2)发展规模:规划总用地2.28平方公里,全部为建设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7万平方米。

16、王台东片区:

(1)规划定位:国际节能环保产业高地;国家高端技术创新先导区;西海岸新区北部产研核心。

(2)发展规模:王台东片区的规划总用地27.34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23.13平方公里。

17、王台西片区:

(1)规划定位:西海岸新区北部门户新城;国际经济合作区重要组成部分;产学研融合发展示范区。

(2)发展规模:王台西片区的规划总用地21.33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5.18平方公里。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