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周(2月3日-9日),青岛商品房仅成交43套,近期的日成交个数位是常态,市场处于停滞状态。尽管各项目线上的营销动作频出,但短期内不可能助力实际成交。

上周(2月3日-9日),青岛商品房仅成交43套,近期的日成交个数位是常态,市场处于停滞状态。尽管各项目线上的营销动作频出,但短期内不可能助力实际成交。

(一)

更糟糕的是供应数据,从2020年第3周(春节当周)到现在,青岛商品房供应量一直为零。

不仅青岛,从CRIC系统来看,北上深等城市的情况也差不多,第5周的成交也都只有两位数。

成交的停滞始于源头。据CRIC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已有包含湖南、江西、广东、海南、黑龙江以及武汉、重庆、福州、南京、苏州、杭州、合肥在内至少60余个省市下发通知,明确要求暂停售楼处销售活动。

(二)

按季度来看,截止到2月9日,今年一季度商品房成交面积7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约33万方,下降约35%。

去年一季度商品房成交面积约282万平方米,如果持续的成交停滞,一季度“欠账“会越来越大,后面补缺的压力会更大。

为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众多项目已经在另辟蹊径,纷纷推出线上营销。一种方法是通过专业房地产门户平台搭建线上售楼处;另一种是全国性开发商自建网上平台,并通过公共号平台、自建平台、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形式全面启动线上销售服务。

置业顾问真人出演,线上讲解项目,一时间各项目有了个性化的标签。比如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推出了网上看房车,小编带你一站一站直播看房。如果你今年想买房,还被迫“窝”在这里,现在真是方便了许多。(点击进入>>

线上的获客能力还有待检验,如何加强项目在线的展现力、挖掘客户线上的敏感点,形成良好体验,这些都会成为营销的新命题。

(三)

从本周以来青岛主流媒体风向来看,“抗疫”进行之时,”复工“渐渐也成为新的关键词,复工、拉动经济、保障民主等这本身也是”抗疫“的一个组成部分。

一直以来极为重要的房地产业,受“疫情”不利影响之下,2020年如何健康平稳发展、保障民生、拉动投资,应是重中之重。

虽然有线上营销,线下的营销动作可以减少,但不能没有,瓜熟蒂落时,还是要落在线下。

如果短期内“疫情“缓解,但不能完成消除的情况下,如何实现线下看房,线下成交呢?

2月11日,成都市住建局发布了《成都市商品房销售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或有借鉴之处。

该《手册》对售楼处的接待人数提出要求,原则上每个项目销售现场每天分批次接待到访客户预约总量不超过80人,每批次接待客户组数应小于或等于3组,实行一对一服务,前后批次的间隔时间不低于10分钟。

该《手册》还包括提醒客户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洗手消毒、登记身份证和手机号码、看房客户网上预约登记、销售现场卫生消毒等有要求。

总体看,成都的《手册》是在“疫情”短期内不能完全消除的情况下,为线下看房,实现成交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当然,接待线下客户的各项成本会提高。首先要有线上的精准确客,提高转化率;其次,要有下线专业、安全、规范的接待操作,这些都是对销售过程提出的新要求。

从“疫情”期间,一些地方对外地人口流动限制来看,经此”疫情“买房的理由不是减少而是增加。综合诸多因素,随着时间推移,”复工“的动力会越来越大,售楼处要做的是给客户一个走进去的理由,足够安全、足够规范。

外部环境总难预料,地产人唯有不断的创新,适应新环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