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学院到大学的变化,不仅提升了师资力量、教学水平,更进一步提升了整座城市的吸引力。近期,小编推送了不少关于山东部分大学更名、或新建的消息!快来一起关注一下吧!

从学院到大学的变化,不仅提升了师资力量、教学水平,更进一步提升了整座城市的吸引力。近期,小编推送了不少关于山东部分大学更名、或新建的消息!快来一起关注一下吧!

积极筹建菏泽大学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与菏泽市人民政府日前签署了共建菏泽学院的协议。双方就积极推动筹建菏泽大学,建立菏泽学院校地合作发展新机制,促进菏泽学院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之路三方面达成共建目标。

根据协议内容,山东省教育厅将在菏泽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牵头组织省内重点高校分学科对口帮扶,发展新机制建设,加快内涵建设,加快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建设,与地方共建牡丹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菏泽市人民政府将在菏泽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立校地合作新机制,建立校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紧密合作关系,促进科研机构校地协作,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建设,干部培训、教师培养以及建立校地互动交流机制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确保协议的落实,成立省、市共建领导小组,由山东省教育厅、菏泽市人民政府、菏泽学院各派一名领导参加,负责协商协调共建相关工作,下设办公室,具体落实共建政策和措施。

共建协议的签订使菏泽学院进一步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合理,社会合作的基础更加广泛,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更加多元,为菏泽学院改善办学条件,壮大办学实力、提升办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菏泽学院是2004年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2002年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原菏泽师专、菏泽教育学院、菏泽电大、菏泽师范、菏泽农校五校合并,筹建菏泽学院。2004年5月,教育部正式批准菏泽学院为普通本科高校。

齐鲁医科大学

传言已久的“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整合成立新的医科大学”的消息,终于坐实,新院校将定名为“齐鲁医科大学”。2017年6月,山东省政府下发通知,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整合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筹);整合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

通知显示,撤销泰山医学院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建制,其编制、人员、资产、债权债务整体划入齐鲁医科大学(筹),同时保留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牌子。齐鲁医科大学(筹)在济南、泰安设校区。

山东省立医院名称不变,为齐鲁医科大学(筹)第一附属医院,由省医管办与齐鲁医科大学(筹)共同管理,承担齐鲁医科大学(筹)的教学、科研、实习等任务。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为齐鲁医科大学(筹)第二附属医院。

中国能源大学

在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国能源大学正在谋划筹建。未来,山东有望再增加一座“国字号”大学。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能源大学会落户在青岛么?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博随即发声表示祝贺,网友们议论开了,跟咱们有关系么?

还有网友表示,至少得有个能源学院吧~

其实,在2017年11月26日,学校召开新能源学科发展研讨会,对加快推进新能源学科建设发展进行战略研讨。↓↓↓

新能源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指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新任务,世界能源转型加速,巴黎协定的签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对学校发展既是重要机遇,也是严峻挑战,学校必须调整学科布局,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布局发展新能源学科领域是学校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当前,学校在新能源材料、生物质能、地热能、能源互联网等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发展基础,但力量较为分散、总体建设力度还不够大,需要从整体上对新能源学科领域进行布局规划,明确发展重点,大力支持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大的新能源学科方向,加快推进新能源学科的建设发展,为服务国家新能源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关于此次中国能源大学

也有不少网友@山东科技大学

如果真的落户青岛,无论是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基础,还是由山东科技大学牵头,还是其他,青岛这座城市的高校“朋友圈”或再次扩容。

消息纷纷扬扬,记住锁定青新小编,这里第一时间会推送官方消息哦~

一座好的城市是对大学的加成,

一座大学对于一座城市也有重要意义!

名校、良师、骄子云集

涵养了浓厚的人文氛围,

巨大的创新潜能激发了

整座城市的活力和经济发展!

相当期待这些大学的未来发展!

来源:大众网、齐鲁网、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官网、新浪微博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