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获悉,今年,他们将在区内打造多层次度假酒店集群,目前位于板桥镇内的四星级高丽亭馆商务酒店已正式施建,标志着度假区总投资20亿元的四大酒店核心项目布局已全面展开。

早报讯昨天,记者从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获悉,今年,他们将在区内打造多层次度假酒店集群,目前位于板桥镇内的四星级高丽亭馆商务酒店已正式施建,标志着度假区总投资20亿元的四大酒店核心项目布局已全面展开。

五星级酒店重启装修

昨天,记者来到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新建板桥小镇看到,这里迎春花已大面积开放,多座复原古建筑在这些黄色花朵映衬下显得古香古色。小镇西南向位置,就是正在建设的高丽亭馆四星级商务酒店。在现场,20多名水电工和装修工正忙碌于各个角落,七台大型吊车也不断穿梭其中。

“高丽亭馆是大沽河度假区板桥丝路小镇率先启动项目之一,建筑面积7823平方米,具备韩式风格,由韩国LK商社租赁运营,计划投资500万美元,酒店内包括商务会议接待、中韩餐饮、住宿、民俗风情商品销售和中韩文化展示等功能设施。”昨天,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管委工作人员介绍,自正式签约以来,他们已经相继完成了酒店临水临电接通以及详细规划设计方案。现在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11月份开始试运营。

“除高丽亭馆之外,位于度假区少海景区南湖北岸的五星级酒店也已重启装修,19层A塔楼和12层B塔楼构成的双子塔式五星级酒店,现已进入玻璃幕墙安装阶段。”这名工作人员说,根据前期规划,这个五星级酒店要建350间客房和370个停车位,建成后将集旅游度假、商务接待、餐饮娱乐、养生保健等功能于一体,进一步提升区内精品度假功能。

此外,计划总投资5亿元和选址少海景区北湖东岸的宝龙艺术酒店也已开始方案设计,要规划建设一个四星级中式风格花园度假酒店。同样计划选址北湖、总投资7亿元的倪氏五星级酒店项目也正在加紧洽谈之中。

引进高端精品酒店项目

“去年以来,我们就以‘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年行动’为引领,立足自身优势,比对创建标准,引进和培育了高端精品酒店和经济型连锁酒店等多主题度假酒店项目。今后,依托紧邻青岛新机场和区域内生态、文旅资源富集优势,着力打造总投资20亿元的多主题、体验式度假酒店集群。”这名工作人员说,这个集群运转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餐饮2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为带动度假区整体发展带来很大利处。

(记者牟成梓通讯员何艳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