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6日下午从红岛高铁站项目现场获悉,目前,主站房钢结构已完成70%,地铁通廊层正在进行机电及装饰装修施工,金属屋面正在进行檩条安装施工。

好消息!济青高铁及青连铁路的始发站——红岛高铁站又有新进展!

中建八局供图

26日下午从红岛高铁站项目现场获悉,目前,主站房钢结构已完成70%,地铁通廊层正在进行机电及装饰装修施工,金属屋面正在进行檩条安装施工。据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计划,红岛高铁站将于年底竣工。项目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河套街道驻地。

红岛站有多重要?红岛站是未来整个“大青岛”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其中济青高铁及青连铁路在本站始发;3条地铁通过本站,其中地铁8号线连接青岛主城区及胶东国际机场,10号线连接城阳区东西两端,12号线连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和西海岸。

红岛站还将通过新机场快线、地铁8号线串联起青岛北站、新机场,将成为主城区和新机场的快速通道。

因此,红岛站不但将是胶东半岛的铁路枢纽,

也将是青岛地铁重要的换乘枢纽。

与此同时,依托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红岛站将形成济青1小时通达、省内“2小时”交通圈,实现1小时到达连云港,3小时通达上海的大交通网络体系。

期待红岛站的竣工!未来青岛人的出行将更加方便~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