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超级重磅!全国最牛逼、最严格,多少地产人要跳楼头疼算个啥啊绝对高人指点,能想到的全部封死:60%限价房。有一套房的取得房产证4年后可以买第二套。

超级重磅!全国最牛逼、最严格,多少地产人要跳楼头疼算个啥啊绝对高人指点,能想到的全部封死:60%限价房。有一套房的取得房产证4年后可以买第二套。外迁入户籍2年可购房。离婚2年内按未离婚计算。自然人购房取得房产证4年后可转让。禁止企业购房。青岛会跟进吗?

消息一:长沙楼市传来大消息:个人买房,拿到不动产权证满4年,才能卖(此前为3年)!而针对企业购房,5年限售不准备卖!!!落户人士买房也大受限制!在校大学生不能买房!

消息二:西安也祭出楼市调控大招,公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住房限购区域,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不到二十四小时,全国两大热点城市相继升级楼市调控政策,且都针对企业购房作出严厉限制,此种做法也为全国新房销售树立了一个标杆,将显著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的楼市走向!

那么,如何看待长沙、西安调控升级?南京这样的城市会不会跟进?

重点:

①长沙户籍已有2套,不能买;

②长沙单身或者非长沙户籍家庭已有一套,不能买;

③长沙户籍已有1套,产权满四年才能买;

④新落户长沙,需稳定就业一年,社保或者个税缴满12个月,才能买一套;

⑤父母随迁子女的,需满2年才能单独家庭购房;

未成年人不得单独购房;

在校大学生生不得在限购区购房;

⑥离婚后2年内买房,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评估限购;

⑦暂停企业购房。

1、长沙楼市重磅炸弹!商品房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方可转让!

今天下午2:30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新闻通报会举行,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表示商品房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方可转让!

会议现场

即使在如今调控如下的大环境下,长沙的这个政策也不得不让人哗然,堪称史上最严,且没有之一。毕竟其他城市都是对新购房源实施新政,长沙直接新老房子全部一棒子打死了!

划重点如下:

1、限购加码,全面升级

①长沙户籍已有2套,不能买;

②长沙单身或者非长沙户籍家庭已有一套,不能买;

③长沙户籍已有1套,产权满四年才能买;

④新落户长沙,需稳定就业一年,社保或者个税缴满24个月,才能买一套;

⑤父母随迁子女的,需满2年才能单独家庭购房;未成年人不得单独购房;在校大学生生不得在限购区购房;

⑥离婚后2年内买房,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评估限购;

⑦暂停企业购房。

2、限售四年,冻结交易

从9.23新政中的限售三年,改为产权满四年才能上市交易。(暂停企业购房,以后交易需要五年)

3、限贷升级,二套房60%

实行差别化住房公积金制度,购房家庭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

4、保障刚需,供应限价房

安居型住房供给比例不能低于60%,刚需购房群体,采取限价房方式供应。

5、严抓炒房,加大力度

加大投机炒房执法监督力度,该抓的抓,该查处的查处。

根据《通知》,长沙房地产市场将从项目监管、土地出让、购房资格、户籍管理、严禁炒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控,规定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1套住房的,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

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

2、西安调控升级!暂停向企业销售住房!

6月24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中很核心的内容是,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业内专家分析称,此乃全国首例,这一政策或将被多个城市借鉴。

关于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的原因,西安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

此外,这个“通知”还有以下两大看点:

1、满足刚需——提供不低于摇号房源50%的比例优先满足刚需

新政还明确支持刚需家庭购房。

根据新政要求,在购房登记时,登记人按刚需家庭、普通家庭进行分类登记,公证机构、开发企业应按照刚需家庭、普通家庭为先后次序进行摇号,开发企业应提供不低于全部摇号销售房源50%的比例优先满足刚需家庭。

什么是刚需家庭呢?《通知》提出了几点条件:

要求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离异(丧偶)父(母)及其未成年子女,不含未婚、离异不满3年的单身;

登记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范围内名下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自2017年1月1日起无住房转让记录。

2、限售政策有所调整

2017年,西安在重启限购政策的时候,也实施了限售。其中规定:2017年4月18日以前,在西安各市区购买商品住房,自购房之日起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购买二手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现在二手房限售不变,新房限售调整为:“住房限购区域内已购买或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或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满3年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方可上市交易”。

对此,著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分析:

第一,西安为全国大城市的新房销售,树立了一个标杆。

第二,由于新房限价带来了“房价倒挂”(新房显著比二手房便宜),所以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普遍出现了“新房抢购潮”。

第三,西安新政还率先“关上了一扇大门”,也就是在限购区域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通过注册企业来突破住宅限购,是一些炒房客经常玩的把戏,现在这个漏洞也被堵上了,这对于全国来说也具有示范意义。

第四,西安借此次“楼市新政”,修正了此前的限售政策。把5年的新房限售,调整为3年左右。这对于楼市来说是一个利好。

总之,西安此次新政的最大影响是:一线和二线城市,很有可能会全面跟进,限制企事业单位等机构购买住宅。这相当于挤出了一部分购买力,有利于稳定房价。此外,刚需家庭购买新房的权益,会受到更多保护。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