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被动房技术中心项目成功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评选,入围中国“双十佳”(10项最佳节能技术和10项最佳节能实践)建筑领域最佳节能实践清单。

中德生态园供图

日前,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被动房技术中心项目成功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评选,入围中国“双十佳”(10项最佳节能技术和10项最佳节能实践)建筑领域最佳节能实践清单。同时,该项目有望提交至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参选国际“双十佳”,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示我国绿色节能建筑发展领先水平。

此前,被动房技术中心已获得德国被动房研究院PHI认证及国内绿建三星认证,成为亚洲体量最大、功能最复杂的单体被动式建筑。该项目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功能主要包括会议、展厅、办公及部分体验式公寓等。项目采用了高性能的外围护(保温、门窗及遮阳等)系统、高效新风热回收机组,合理利用了浅层地热能及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

中德生态园供图

根据能耗监测及分析,被动房技术中心项目,每年可节约一次能耗130万千瓦时,节约运行费用55万元,减少碳排放664吨,与现行国家节能设计标准相比,节能达92%以上。

通过制定合理的精细化运营方案,优化暖通系统的运行模式,2017-2018年采暖季度比2016-2017年采暖季度总能耗节约88736.78千瓦时,减少碳排放量30170.44千克,较好地实现了建筑的社会、经济、环境效益。

(特别声明:图片和文字来源于青岛西海岸新闻网,图文版权皆属于原作者,如构成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删除。)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