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从城阳区获悉,城阳区崇阳路建设工程日前完工,工程主要包括实施康城路至中城路段约340米道路工程、排水工程及附属工程等,建设崇阳路(实验一小)过街天桥。

城阳2018年区办实事“见效果”——

崇阳路建设工程方便出行 三所扩建学校新学期可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有了崇阳路过街天桥,孩子上下学过马路就不用穿越车流了,安全有了保障。”城阳区实验一小学生家长王强告诉记者,崇阳路过街天桥建成后,“人车分流”也让这一路段拥堵的状况得到缓解。

记者从城阳区获悉,城阳区崇阳路建设工程日前完工,工程主要包括实施康城路至中城路段约340米道路工程、排水工程及附属工程等,建设崇阳路(实验一小)过街天桥。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城阳区汽车拥有量逐年递增,学校、大型商场、医院等周边节点交通拥堵日益加重。针对这种情况,作为城阳区2018年10件实事之一,城阳区共计划实施10项涉及公交线路优化,“瓶颈路、卡脖子路”畅通,多条道路改造提升的相关工程,目前重要路段节点智能交通系统改造提升和崇阳路建设工程已完工。其中,重要路段节点智能交通系统改造提升主要包括建设青银高速机场段、流亭机场高速(双流高架)、流亭立交、双埠立交智能交通系统,改造信号灯、新建监控、疏导屏、条形屏等。

此外,2018年,城阳区计划对国城小学等8所学校进行扩建,同时计划建设流亭街道怡海小学等4所学校,并对棘洪滩街道城阳二十中配套各类设备设施,进行校园文化、数字化学校建设。据介绍,国城小学计划扩建综合楼6400平方米,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3600平方米,配套完善相应设施,建成后可新增教学班24个;实验二中计划扩建9400平方米综合楼,配套完善相应设施,建成后可新增教学班15个;特教中心计划扩建教学楼4500平方米,配套完善相应设施,建成后可新增教学班12个;上述工程均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预计新学期即可投入使用。其余各所学校的新建、扩建均进展顺利,待全部项目完工后,城阳区的教育配套将更加完善,孩子们将享受到更加均衡优质的教育资源。(记者张晋通讯员张晓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