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民张先生打来热线反映,今年 2 月份,他在市北区重庆南路的秀水山庄买了一套房子,这几天正在装修,他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正如小区的名字秀水山庄一样,小区里真的是不缺水

市民张先生打来热线反映,今年 2 月份,他在市北区重庆南路的秀水山庄买了一套房子,这几天正在装修,他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正如小区的名字秀水山庄一样,小区里真的是不缺水,不过这水全在地下车库里了,严重的时候,甚至要趟着水才能走。这是怎么回事呢?

张先生  市民

(咱摸一下,咱看看有多湿,这个全是水,这都有水印,就像流汗一样)

在秀水小区的地下车库,一进车库就有一股潮湿阴冷的感觉。张先生说,尤其是下雨天,渗水、漏水更严重。

张先生  市民

(地面上全是水,从天棚上往下滴水,这算是比较好的了,下雨天就更厉害和水帘洞一样,是要趟水进来)

因为潮湿,车库的照明灯经常跳闸,里面黑乎乎一片,透过车灯,可以看到车库里雾气蒙蒙。不仅如此,电梯井的墙壁和底部也是一片潮湿,多部电梯已经停用。更让张先生担忧的是,小区的消防控制器电源、各家各户的电表箱也都在地下车库。

张先生  市民

(这是我们邻居们这些用户的电表箱,现在情况是积水、渗水、凝水非常严重。这个直接就是可以洗脸了,和桑拿房一样,如果说这个东西受潮时间长了,家里不能用电这是一方面,再一个容易短路着火,非常危险。因为这个24小时一直在用)

车库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水?张先生和其他不少业主认为,是地下车库的防水没有做好。

张先生  市民

(据老人们说,这个地方以前是条河,地势很低。这个地下水位是很高的,就不下雨它也有水流,防水做的情况不是很乐观)

对于车库积水的问题,业主们反映到了物业,物业公司表示,之前已经协调相关方到现场进行了维修,但渗水、积水的问题还是没有彻底解决。

张克勤  秀水山庄小区物业经理

(我们都给开发商和相关的施工单位,我们都给反馈了,也是积极去协调,防水的也来做了。但是我们也不是专业的  有些事咱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产生的,但是这个现象就是一直因为积水渗漏,电梯现在是不敢运行,要不然困着人也是很麻烦)

防水也做了,车库里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水呢?  在业主的要求下,负责小区防水工程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进一步检查确认,他的结论是,车库里的水,是因为天气原因形成的冷凝水。

严先生  工程方相关负责人

(从防水是没有问题,现在地下为什么这么潮湿,是因为青岛最近天气的原因,因为室外天气太热大部分的地下潮湿都是冷凝水,可以去地下室看一下,它那个水珠都是从电器或者从一些冰冷的地方,热空气碰到那个冰冷的设备或者电器,形成的冷凝水然后再滴到地下。)

既然是天气原因形成的冷凝水,那么其它小区为什么没有呢?这位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因为这个小区地下车库的通风系统不完善,导致湿气不能及时排出。

严先生  工程方相关负责人

(所以说我们也跟甲方沟通了,他们现在已经开始进行一些通风除湿的处理了,如果确定是我们的问题,我们肯定会及时处理的,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地下水的处理是非常简单的)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联系上了秀水山庄小区的开发商青岛青山秀水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他们将增设一些通风和除湿的设备,及时排出车库里的湿气,另外还打算再开辟一处通风口,让车库的通风设施更加完善,来解决车库积水的问题。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落实,解除业主们的后顾之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