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历时20多年,青岛这片城中村终于要拆了!青报君今日获悉,18日,市北区将正式发布郑州路片区征收公告,启动征收!

市北区近期有这些民生工程有大进展,关系你我的生活,快来看看吧!

沧口机场预计2021年搬迁

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绿地双子塔”项目因为涉及到沧口飞机场净空限高的问题,导致该项目没有启动。目前,沧口飞机场已经有了搬迁计划,大约是2021年左右搬迁。

在市北区政府的协调下,双子塔项目争取在今年10月开工。这样,等沧口机场搬迁的时候,该项目的建设高度恰好能适合净空的要求。据李沧区政府之前的回复,因沧口机场暂无法于2019年实现搬迁。由于此改造前提发生变化,故板桥坊片区改造工作将如何进行尚需进一步探索、研究,待条件成熟后,将尽快启动改造。如果沧口飞机场能如期在2021年搬迁的话,届时,从洛阳路至娄山后区域的空域会得到完全解放,该片区的旧村改造肯定会提上日程。

宜昌路安置房力争年内开工

市北区宜昌路安置房项目,已经进入土地出让手续阶段,预计今年9月份可以完成土地出让手续,争取今年开工建设,预计建设周期30至36个月,预计提供安置房4800套。

大港纬四路年底前完成土地征收挂牌出让

该项目存在部分“尾户”,所以土地仍处在未出让阶段,市北区已责成相关单位,预计年底前完成该片区的“尾户”拆迁、土地挂牌出让。

双山小学今年开工

随着新都心周边区域开发量的不断增大,居民对孩子上学的客观需求也在日益增大。对此,市北区已对新都心的一些学校进行了规划布局,河西中学今年已经开工建设,双山小学预计今年开工建设,保儿中学正在协商征收建设用地,同时,南京路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新都心片区配套学校,这些学校将为新都心片区居民孩子上学提供便利条件。

海尔世纪公馆周边将建农贸市场

海尔世纪公馆周边正在规划农贸市场,正在建设过程中。同时,市北区还要规划一批中心级的农贸市场和1500平米规格的市区级农贸市场。

欢乐滨海城周边配套将逐渐完善

欢乐滨海城的配套项目,影视风情街从去年就在洽谈,计划年底前实现“招拍挂”,明年初动工;瑞昌路到欢乐滨海城的接线桥项目争取尽快施工;长沙路立交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