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终于等来了!青岛地铁13号线31日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9月1日开始空载试运行!此次试运行为期3个月,预计11月底结束。

终于等来了!青岛地铁13号线31日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9月1日开始空载试运行!此次试运行为期3个月,预计11月底结束。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将开始载客试运营。也就是说,西海岸开通的第一条地铁青岛开通的第四条地铁离我们真的不远了!

海量美图已曝光

13号线的配色绝对少女心,目测开通后会不少小姐姐会拍照发朋友圈哦!

13号线列车内外都是“小清新”风格,不仅列车车体有流线型的蓝绿色条文,列车内部的座椅和把手也是小清新的蓝绿色调。

车门上方的动态地图采用智能LCD动态电子地图,除了能更好地播报站点信息,屏幕上还能显示新闻等视频信息、地铁出口信息等等。

客室内的灯光设计与11号线列车相似,客室顶部的照明灯采用具有装饰效果的LED大尺寸环形灯,提升了客室的豪华感。

看了车厢内景,再来看看车站。

13号线经过这些地方

地铁13号线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站,经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董家口经济区,终于董家口火车站。

△来源:青岛地铁。

全线设置23座车站,与多条线路换乘,设古镇口车辆基地一处,灵山卫和董家口停车场两处。全长近70公里,开通之后整体线路的运行时间大概在65分钟左右。

青岛地铁13号线站点

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灵山湾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地铁13号线建成后,将通过与1号线、6号线和12号线等线路的换乘,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融合。

坐13号线玩转西海岸

1、积米崖站

在积米崖站下车,你可以去积米崖码头看渔船来往,鲜嫩可口的海鲜就在这里登岸!或许一不小心,正好遇上了一只刚上岸的皮皮虾~最有味道的渔港码头,在这里邂逅。在积米崖码头,你还可以坐着船只乘风破浪,去往对岸的灵山岛,看一看灵岛浮翠的秀丽景色!

2、灵山湾站

碧海云天连万里,佳期有梦会灵湾。妙笔生花处,落笔生辉间,成就名山灵海,仙岛银湾。天高海阔,飞鸟仙鱼。无论你从哪里来,灵山湾总能给你一种归属的安宁。

3、大珠山站

在山巅之上,青峰秀丽,踏着风,一步一步,登上梦中之景在大珠山站下车,领略珠山秀谷的风情,这一片葱翠洗净心中铅华。

4、张家楼站

当清风吹拂过你的脸庞,那股清香扑鼻而来,便是到了油画小镇张家楼。就在这里停靠吧,沐在风中,扬起画笔,将色彩在心间涂抹。

5、龙湾站

浪涌浪息的海水,如万千银龙奔腾相会于岸的“观龙”奇观,辽阔海域描绘出横亘绵长、波澜壮阔的龙湾面貌。礁石、沙滩、游人、青山与云雾,构成了唯美而又独具特色的龙湾,更加引人入胜乘坐一趟地铁,观赏一条银龙奇观。在龙湾,探索一个未知的自己。

6、琅琊台站

在琅琊站下车,去西海岸最有故事的地方一探究竟。千年古台琅琊台身披着历史的风霜,就在这里,等你来。乘着地铁13号线,来到西海岸的美景世界!每一站,都有不同的精彩。坐等地铁13号线的开通!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