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前几日西海岸陆续放出近200万㎡限价地块,平价土地入市会进一步企稳楼市,但是这些西海岸还有大量居住环境亟待改善的城中村和棚户区

前几日西海岸陆续放出近200万㎡限价地块,平价土地入市会进一步企稳楼市,但是这些西海岸还有大量居住环境亟待改善的城中村和棚户区,加快拆迁改造不仅仅能提升居民的居住品质,更能继续在市区提供更多的限价用地!8月29日下午,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做客民生在线,针对其中的拆迁热点问题集中进行了回复:

网友:李区长您好:请问西区珠海办事处一二三四居委拆迁计划什么时候启动,这边有很多房子都没法住了,特别是三居委靠近牌坊街那块,一片小土房,每次提问你们都说在积极推进中,请问还有多长时间才能启动?

李金国:网友您好,珠海办事处一二三四居委村庄已列入村改计划,安置补偿方案已经区政府专题会研究通过,目前正在完善安置区规划设计方案,近期将下发安置补偿方案再次征求居民意见。其中,一三四居计划年内启动拆迁。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珠海办事处一二三四居委村庄属于西部城中村,西北方向距离青岛西站并不远,周围已经开发了书香泮城、新疆城等众多小区,而且这四个片区占地面积十分巨大,是西部改造的首要片区!今年内启动对于周边的城市发展以及老城区的带动将会很强。从这里启动西部城中村改造正式最佳时机!

李区长,中化创新科技城项目涉及珠海办刘家园什么时间开始拆迁?

李金国:网友您好,刘家园村属于中化创新科技城启动区搬迁村庄范畴,目前该区域内的企业已开始搬迁,刘家园村改民意调查也已结束,正在做安置补偿方案。

珠海办刘家园正制订安置补偿方案

关于珠海办刘家园拆迁的问题,李金国副区长表示,刘家园村属于中化创新科技城启动区搬迁村庄范畴,目前该区域内的企业已开始搬迁,刘家园村改民意调查也已结束,正在做安置补偿方案。

作为青岛西站投资最大的中化片区没想到动作这么快,这里介于老城区和青岛西站之间,如果这些的改造加快,从西站到西部老城区的改造将会联合发力!其实也就是中化数百亿的大手笔才能带动这么大面积的城中区改造项目了。

除了西部和青岛西站片区拆迁进度再加快之外,阡上片区更是快人一步准备启动建设了!

更劲爆的是中央活力区最核心位置的石嘴子也要启动搬迁安置工作了!

石嘴子村可以说是西海岸的门面位置,东部为滨海大道,西部为双珠路,南部紧邻区政府,占地面积非常大,这种位置一个城中村是非常不协调的!

东方至尊与石嘴子综合体

石嘴子村可以说是西海岸的门面位置,东部为滨海大道,西部为双珠路,南部紧邻区政府,占地面积非常大,这种位置一个城中村是非常不协调的!如果能将这里打造成一个城市综合体,整个东部的城市品质和档次将大大提高!

西海岸东部像开发区城市化率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整个西区还有大量的城中区,这个我们无法回避,当我们生活在干净整洁的住宅小区的同时,还有像网友所说的已经有很多房子都没法住了。实物安置的拆迁进度要加快了,从目前啊来看,不仅仅是整个西部南部就连东部一些城中村改造的进度也在大大加快,不患寡而患不均,只有让大多数人都能享受安居工程才是真正的民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