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老旧的楼房外墙涂刷了淡黄色的涂料,小区焕然一新,院内新种植了不少花草,几位老年居民围在院子里喝茶聊天好不惬意……这是记者在李沧区重庆中路1049号院内看到的一幕。

“整容”后的李沧区重庆中路1049号院焕然一新。徐常青摄

晚报讯 老旧的楼房外墙涂刷了淡黄色的涂料,小区焕然一新,院内新种植了不少花草,几位老年居民围在院子里喝茶聊天好不惬意……这是记者在李沧区重庆中路1049号院内看到的一幕。昨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暨居民楼院整治现场观摩活动,记者走进老旧楼院亲身感受到了老楼整治后的社区居民生活的变化。据悉,今年我市计划对500个居民楼院实施综合整治,目前已整治完成近九成。

观摩组首先来到了重庆中路1049号院,这里原先是青岛钢厂宿舍,改造前院内路面坑坑洼洼,晴天灰尘飞扬,下雨天泥泞不便,还存在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的现象。今年,湘潭路街道办事处决心对该楼院进行整治。工作人员从违建入手,清理垃圾,铺装路面,栽种绿植,加装路灯,粉刷楼面……楼院的环境大大改善。在楼体内部,对老旧管线进行更新维护,对污水管道进行疏导。“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以前垃圾成堆,现在夏天可以在树底下凉快,很开心。”家住5号楼的邵守训感慨道。

随后,观摩组来到了贵州路65号院,整治后的楼院平整干净,不少老人在谈天闲聊。居民健身也有了器材,停车位也增加了,居民生活方便了许多。

据了解,2018年,我市共计划对500个居民楼院实施综合整治,全面清理整治居民楼院内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圈绿毁绿等突出问题,同步做好整治后场地绿化、硬化、美化等工作。楼院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建立市办实事居民楼院整治督导台账,对整治工作不彻底、进展缓慢的予以通报,实行“一院一册”,确保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整治完成居民楼院438个,完成全年整治计划的87.6%,通过开展市办实事居民楼院整治,有效提升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安全的生活环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傅春晓侯昭君)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