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这些违法建起的‘阳光房’不但影响小区以及小港湾沿线的环境,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拆了,真好!”晓港名城6期周边居民纷纷点赞。近期,即墨路街道对晓港名城6期一层的10余户“阳光房”进行拆除。

“这些违法建起的‘阳光房’不但影响小区以及小港湾沿线的环境,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拆了,真好!”晓港名城6期周边居民纷纷点赞。近期,即墨路街道对晓港名城6期一层的10余户“阳光房”进行拆除。

“你家搭个‘阳光房’,我也要搭一个,凭啥你占着公共地方不让我占?”在这种攀比心理下,晓港名城6期一层的10余户业主让私建的“阳光房”连成了片。房屋增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这让周围的居民意见很大。然而,当即墨路街道接到居民投诉后去处理时,部分业主态度强硬,不配合拆除。

“未经规划部门批准,在小区里私搭乱建的阳光房属于违法建筑。”即墨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明确说道。他介绍,从去年11月开始,即墨路街道通过入户、集体接访、座谈等形式,打消居民抵触心理,陆续对晓港名城1—6期的违建进行“地毯式”拆除,共拆违180余处、3000余平方米。但6期一层的10余户互相观望、不配合拆除的态度让拆违工作陷入了停滞。

“街道一度多次对相关违建户主进行入户劝导,并召开集中座谈会,效果却不明显。拆违攻坚战是全区重点工作,必须对违建‘零容忍’。”执法人员说。

为此,即墨路街道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拆除方案,在继续入户劝导的同时,按照法定程序发送强制拆除通知,并于近期对“阳光房”进行强制拆除。为防止“阳光房”拆除过程中发生危险,执法人员联合执法中队、派出所、医院等多个部门,做好环境勘查,设置警戒线,确保安全拆除。

自去年全区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即墨路街道严格落实全区“拆违攻坚战”的要求,今年对剩余的60余处零星违建进行集中拆除,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至此,该街道已完成拆违240余处、4000余平方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