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本月,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地铁13号线正式开始空载试运行,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预计11月底结束试运行,正式载客运营。

本月,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地铁13号线正式开始空载试运行,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预计11月底结束试运行,正式载客运营。届时新区将迈入地铁时代。

记者于波摄影宋新华

美丽的黄石坎村就位于13号线旁。和地铁11号线一样,地铁13号线会带着乘客“入地”“上天”。这条地铁线让新区的东西两个区域成功“牵手”,未来居民从开发区前往董家口就能乘坐地铁出行了,大大方便了新区东部与西部的互通往来。

记者于波摄影宋新华

13号线沿途风景美不胜收。在地铁上感受城市发展速度的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地铁欣赏到新区的自然之美、现代之美。坐在地铁13号线上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看山面海的畅快恣意,山峦起伏的珠山和一望无垠的大海都可以尽收眼底。

记者于波摄影宋新华

这列列车穿越风景线驶入站点。在滨海大道上,奔驰的地铁和汽车“赛跑”,上演着激情与速度,更彰显着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驶离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向董家口经济区前行,乘客在地铁上会欣赏到特色小镇的美景。良田交错、阡陌小径、红瓦村落,远离城市喧嚣的特色小镇里有我们向往的生活。

记者于波摄影宋新华

13号线与城市风光融为一体。当地铁带着乘客驶入一个又一个特色小镇时,留足了放空思考的时间,思绪即刻起飞,飞向那个叫做故乡的心灵港湾。

记者于波摄影宋新华

行驶在城市高架上的地铁列车。除此之外,这条地铁线还途经多个地标性建筑,其中不容错过的有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等。随着地铁在高架上飞驰而过,乘客可以一览世界博览城的全貌:现代感十足的动车头造型、鳞次栉比的会展场地。眼下,新区正在着力擦亮“会展之滨”这张名片,越来越多的知名会展将在世界博览城举办,届时这条地铁线将为各地参展商、业内人士、市民架起来新区参展的一条重要交通桥梁。

记者于波摄影宋新华

出了地铁站就是过街天桥。地铁13号线整体采用浅绿色调,象征着希望与梦想。不仅车体有流线型的绿色条纹,车内还有浅绿色的座椅、扶手吊环,主打小清新风。此外,地铁13号线电客车采用4节编组,开通后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该条地铁线未来可与多条地铁线路换乘,其中设古镇口车辆基地一处、灵山卫和董家口停车场两处,整条线路的运行时间约为65分钟。

记者于波摄影宋新华

13号线地铁站造型别致,围观完13号线,是不是更加期待了,中秋过后,十一也不远了,十月一日龙青高速计划通车运营!从烟台开车去青岛2个小时就到了!十一假期想去青岛玩的朋友们这下更方便了!

龙青高速公路为山东省规划的九纵八横高速公路网的纵线之一。编号鲁高速S19。

北起G18荣乌高速与龙口疏港高速公路龙港南互通立交,向南经过招远市、莱阳市、莱西市、即墨市,终点位于青岛市城阳区204国道的城阳收费站并连接G2011青新高速。

龙青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56.7公里,其中烟台境内67.1公里,青岛境内89.6公里。

龙青高速公路为双向四车道,设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养护工区1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匝道收费站4处。

随着龙青高速公路主线全部贯通,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计划10月1日全线实现通车运营。届时,烟台市区到青岛的行车时间将缩短为2小时,龙口去青岛的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5小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