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济青高铁城阳段已完成所有线下工程,现正在铺设轨道,青连铁路城阳段已完成所有桥墩施工,现正在进行架梁施工,两条铁路城阳段计划10月下旬开始联调联试。

济青高铁何时能开通?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

回顾一下

8月8日,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红兵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与网民在线交流。

他表示,济青高铁于2016年正式动工建设,目前,济青高铁城阳段已完成所有线下工程,现正在铺设轨道,青连铁路城阳段已完成所有桥墩施工,现正在进行架梁施工,两条铁路城阳段计划10月下旬开始联调联试。经与济南铁路局对接,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计划于今年12月20日同时通车运营。

济青高铁线路图

开通后,城阳区市民将无需换乘即可直达北京、上海、烟台等城市,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其中,通过济青高铁可直达北京,车程由以前的4小时40分压缩到3小时,通过青连铁路可直达上海,由以前的7小时压缩到4小时,通过青荣铁路可快速直达威海、烟台等城市,从而使城阳市民真正融入高铁时代,出行更加便利。

济青高铁车站雏形初现

火车站是一条铁路的进出通道,也是凝聚各地方文化特色的名片。年底即将通车的山东真正意义上的首条高铁——济青高铁,沿线11个车站已经在各个城市展露芳容。

下面可千万别眨眼,跟随小编去看看现场海量美图吧!

红岛站是济青高铁的终点站,也是全国首个海景高铁站,为了与大海融为一体,被设计成了观海听涛的造型。目前,红岛站装饰装修已经接近尾声。中建八局一公司红岛站房项目总工程师杨鑫介绍说,高架候车层作为以后旅客等待候车的地方,高架候车层基础屋面,采光顶,以及弧形的铝板吊顶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石材的铺贴,站房的施工进度基本上完成90%。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以红岛站为原点,向北连通青荣城际,向西是济青高铁,向南是青连铁路,年底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同步通车,这一张网络将被打通,青岛的通达度再次升级。

中建八局一公司红岛站房项目生产经理王帅告诉记者,红岛站是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合用的车站,未来,不仅有多条高铁在这里汇集,还将有3条地铁线在这里经过,10月15日将进行封闭,10月24日将进行联调联试。

济青高铁车站设计遵循的原则是把地方历史文化元素融入站房设计,比如寓意泉水喷涌的章丘北站、呈现历史建筑记忆的临淄北站、源自《红高粱》抒发乡土情深的高密北站等等,无一不是各地方崭新的名片。目前,济青高铁县级站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站内旅客服务系统及设备的安装,市级车站都在装饰装修阶段。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筹备组负责人丁涛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装修阶段主要是内部的一个装修装饰,比如说我们的这个屏风的摆放,比如说我们吊顶的包裹,比如说我们卫生间这个镜子的安放。

年底,济青高铁将全线通车,350公里的时速将再次拉近济南青岛的时空距离,与青连铁路、鲁南高铁、京沪高铁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一环双核”高铁网。而一个个各具特色的车站就像城市新动力,源源不断的接发旅客,也将为沿线城市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期待早日通车,青岛的交通格局将再度大升级。除此之外,“网红”地铁13号线也将在年底开通!瞅瞅,绝对的小清新!漂亮!...

地铁线网串起发展新机遇

青岛地铁13号线将在年底开通,这将是我市开通的第四条地铁线路,岛城的地铁版图也将首次扩大到西海岸新区,虽然距离线路开通还有两个多月,但沿线居民、商户、旅游景区,已经在畅想地铁时代的新生活。那这条近70公里的线路,将给大家出行带来怎样的变化?又会给新区发展创造什么样的机遇呢?来看记者的调查采访。在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路附近工作的王伟超,今年刚刚大学毕业,每天上、下班单程40分钟的通勤时间,让他有点疲惫。13号线通车后,小王的上、下班时间可以压缩一半。

在城市交通体系中,地铁因运量大、准点快速等特点,成为市民青睐的出行方式,最近几年,岛城地铁2号线、3号线、11号线相继开通,让家住西海岸的市民都很羡慕,现在13号线开通进入倒计时,大家伙都很期待。

都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不少商户也期待搭上地铁经济的快车,韩先生在嘉陵江路上经营一家披萨店,由于店铺紧邻地铁口,他预计地铁开通后,入店人数和营业额都会大幅增长。

此外,地铁开通后,对房地产业的拉动明显。地铁13号线串起了开发区、老胶南等区域,目前,新区租房、新房及二手房市场呈现北热南冷,专业人士预计,地铁线路的开通,会让租房市场更加平衡,也会进一步刺激市区周边二手房市场的交易。

地铁13号线的利好,不仅体现在城市,也将为沿线乡镇经济的发展,提供广阔空间。不少乡镇居民,也将融入到一小时生活圈。

在地铁13号线泊里站,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车站装修收尾工作,电梯安装已基本完成。泊里镇附近有东封、三合两个村庄,其中,距离最近的是三合村,魏合篷是三合村村民,这几个月他一有空就会到站点瞅瞅地铁建设进度。

泊里镇依山傍海,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地铁13号线在泊里镇设有董家口火车站、泊里站和董家口站三个站点。到今年年底,地铁利好将变成现实。

与地铁11号线一样,13号线沿线汇聚了岛城不少旅游景区,从董家口火车站站点出发,经过琅琊台站、古镇口站等7个站点,就可到达滨海街道的大珠山站。大珠山峰峦挺拔,海云依山势而生,每年春天,都有大批游客前往观赏杜鹃美景,地铁通车后,将实现地铁+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

以往新区东部市民来景区,除了自驾外,坐公交要倒两、三趟公交车,大概需要花费两个小时,而地铁开通后,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13号线大珠山站,同时,景区将开通接驳线路,打通“最后一公里”,方便游客出行。

此外,受益地铁13号线开通的,还有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13号线在此设有大珠山、张家楼、盛海路三个车站,将滨海街道与东部城区、青岛市区紧密连接起来,让滨海街道真正融入青岛一小时生活圈。

首条青岛至首尔国际航线

10月28日起,民航将正式进入2018/2019冬春航季。为方便旅客出行,青岛航空对将新开多条青岛、烟台、长春、温州等城市进出港航线,同时,还将迎来首条青岛=首尔国际航线,满足旅客冬春季的出行需求。

今年冬春换季伊始,青岛航空将投入15架运力,年底还将迎来多架全新空客A320型客机投入到冬春航季运行中。继续以青岛为中心,分析新航季市场需求,借助青岛地理优势和门户经济效应,积极融入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继续执飞青岛=成都、青岛=哈尔滨和青岛=长沙等航线,新增青岛=福州=南宁、青岛=赣州=桂林、青岛=赣州=重庆、青岛=淮安=贵阳、青岛=安庆=贵阳、青岛=宁波=北海、青岛=阜阳=昆明、青岛=南京=兰州、青岛=天津=克拉玛依、青岛=泉州=湛江、长沙=临沂=烟台、烟台=合肥=桂林、长春=郑州=海口、哈尔滨=合肥=泉州、温州=贵阳、温州=桂林等往返航线,恢复青岛=浦东,加密青岛=兰州、青岛=长春、青岛=沈阳等航线,同时,换季后将青岛航空还将迎来首条国际航线青岛=首尔,至此青岛航空也迈入了国际化航线运营网络,为青岛及山东半岛地区旅客飞往世界各地,与各地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搭起更加安全便捷的空中桥梁。

青岛航空提示广大旅客,换季后多个航班时刻及班期有所变化,旅客购票前可致电青岛航空客服热线(0532-96630)或登陆青岛航空官网(www.qdairlines.com)查询航班,随时了解航班动态,以便安排行程。另外,多条航线推出大量特价机票,旅客可致电青岛航空客服热线或登录青岛航空官网查询订购。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生活日报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