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西海岸新区正在致力打造“七大中心”,分别为“西海岸智慧医疗中心(老理工大学用地)、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体育运动中心(积米崖现代船厂)、双珠路绿色金融中心、西海岸市民中心(海王路和滨海大道交界处)、风河南岸西海岸活力区经济中心、西海岸生态休闲文化中心”。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做客民生在线,围绕“聚焦民生,提升效能”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有网友问:请问西海岸的“七大中心”是哪里?

市规划局:目前西海岸新区正在致力打造“七大中心”,分别为“西海岸智慧医疗中心(老理工大学用地)、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体育运动中心(积米崖现代船厂)、双珠路绿色金融中心、西海岸市民中心(海王路和滨海大道交界处)、风河南岸西海岸活力区经济中心、西海岸生态休闲文化中心”。

其中,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和风河南岸西海岸活力区经济中心是分属西海岸新区东、西区两个 CBD中心区,西区的 CBD中心区为新建区域,建设规模相对要大一些,最高拟规划450米左右的超高层。

目前据公开资料显示,青岛第一高楼设计高度369米的海天中心,近日青岛在建的第一高楼“海天中心”也有新进展,距离“天空”更近一步!

海天中心三座塔楼中,位于东西两侧的 T1塔楼和 T3塔楼已经主体封顶,建设高度分别为210米 (41层 )和245米 (55层 )。中间的 T2塔楼设计高度369米,是“青岛第一高楼”,目前核心筒已施工至53层,距离地面260米。

海天中心项目位于香港西路48号,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总投资137亿元,于2016年6月开建。

海天中心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兴建,是集酒店、办公、会议、商务、公寓、观光、文娱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现在整体已完成80%,整个项目预计于2020年全部竣工。

作为海天大酒店改造工程,项目设计有3座塔楼,高度均超过200米,2号塔楼更是以369米的设计高度成为“青岛第一高楼”,也是目前山东在建项目中的最高建筑。

西海岸 CBD!!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央活力区经济中心东至滨海大道、西至月牙河、南临西海岸中央公园、北至风河南岸,规划用地面积1.7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聚集现代金融机构、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研发机构、信息服务业机构、高端现代专业服务业机构的城市 CBD。

根据我国《民用建筑设计通则》建筑设计标准,超过100米建筑就属于超高层建筑。根据国际公认的标准,高于152米的大楼即属于摩天大楼。”一般来说,对于超高层定义是高是 ≥152米。

超高层,是一座城市经济发展和现代都市的标志。可以说每个城市的 CBD都充满了繁华大气的都市氛围,高楼大厦更是鳞次栉比!

但是目前新区的超高层屈指可数!新区最高拟规划450米左右的超高层,这说明新区美好未来也将呈现!!!

相信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为城市经济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动力。对于集约利用资源、开拓发展空间、集聚经济要素、提高业态档次等,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天际线”又称城市轮廓,是城市的整体结构呈现。城市天际线是城市的象征,每一座令人耳熟能详的国际大都会,都有属于自己的天际线,任何一座有国际视野的都会,其天际线都在不断发展进程中重新生长出新的轮廓,同时新生的天际线也代言着这座城市,与世界进行对话。

来源西海岸热点

        西海岸购房交流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购房交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