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近官方多次给楼市定调,明确表示房价不会大幅度上涨,但是也不要想着房价会下跌而抄底。目前的楼市主要任务就是降杠杆,11月初,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分析小组发布了《2018中国金融稳定报告》

最近官方多次给楼市定调,明确表示房价不会大幅度上涨,但是也不要想着房价会下跌而抄底。目前的楼市主要任务就是降杠杆,11月初,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分析小组发布了《2018中国金融稳定报告》,报告中指出了目前房地产行业所存在的风险仍在上升,需要给予高度关注。另外报告中还提出了目前我国住房部门债务中个人的住房贷款一直都占据主要地位,有数据显示,在2008年到2017年,我国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从3万亿元增长到了21.9万亿元。

奇怪的是,当房价增速放缓的时候,甚至开始小幅度下跌的时候,个人住房贷款增速也开始放缓。央行数据显示,去年末,住户贷款中的个人住房贷款从去年末的21.9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增速较上年末低14.5个百分点;今年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为24.88万亿元,同比增长17.9%,增速比上年末回落4.3个百分点。不仅个人买房杠杆较高,房企的金融杠杆同样高的可怕,甚至有些房企的负债率已经高达90%多,简直就是行走在悬崖的边缘。

对此一向拿地比较激进的融创掌门人孙宏斌,在八月底的的公司的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当前楼市调控的严峻超出了想象,所以融创后期的目标就是控制拿地速度,降低杠杆,提高公司运营的安全性。其实降低杠杆也就是降低房子的金融投资属性,当房价每年上涨的速度低于其他投资收益的时候,那么或许就是调控可以放松的时候了。目前来说似乎已经初见成效,据笔者做楼盘项目总的朋友说,现在楼市虽然下行,但是看房登记的人数仍然在增多,但是成交量却少了很多。很明显,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已经越来越浓厚,但是笔者告诉大家,在年底或者2019年买房的时候掌握以下四个技巧还能有升值空间的。

1、买房的时候首先看下项目的地段。李嘉诚很早之前就已经说过,地段是判断房子未来升值潜力大小的一个重要标准。一个拥有好地段的房子其房价必然在未来会有更大的升值潜力,好的地段也就意味着好的交通、好的生活配套。切记这些一定要自己实地去考察,眼见为实。对于周边的规划配套则需要查看区域规划图,看看开发商说的配套在后期是否会落实。

2、另外就是要选择大品牌的开发商。开发商的品牌自然是越大越好,但是同样的大品牌也就意味着高溢价,性价比会稍低一些。笔者建议如果资金不是很充裕,我们可以选择本土口碑较好的房企,已经有交房入住项目的更好,可以判断出这家房企的实力怎么样,确保不会烂尾。

3、跟着城市的规划发展方向去购买房子。一般来说任何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发展方向,比如笔者的城市就是向东发展,曾经十年前还被大家称作鬼城的东区,如今的房价早已经超过两万。

4、好的物业同样会对房子升值有较大的加分。我们都知道,当买方入住之后和我们打交道最多的就是物业了,甚至比和邻居打交道的机会都要多。所以小区内有一个好的物业那么居住起来也会很舒服,在后期出手的时候也会比同档次的小区卖的价格更高。

一般来说,在我们买房的时候按照以上说的四个技巧去选择,即便是在如今楼市走向已经定调的情况下,也能保证房子在未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