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胶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主体结构已完成验收,进入精装修阶段。胶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总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目前,胶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主体结构已完成验收,进入精装修阶段。胶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总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全国首例集机场、高铁、地铁、高架、公路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中心,包括分停车楼和交通换乘中心两大部分。停车楼面积约15万平米,共有5000个停车位。交通换乘中心约5万平米,用于与高铁地铁连接、公共交通、商业开发等。

胶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地上两层、地下两层,层高4.5米。在二层和负二层设置了与航站楼的连接通道,方便航站楼旅客快速到达综合交通中心。负二层与地铁、高铁站厅层同层连接建设,济青高铁是两台四线,地铁8号是三台四线,旅客可以通过负二层直接进入地铁、高铁站厅购票后下至站台层乘车,极大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实现一小时通达青岛全域,1.5-2小时覆盖半岛主要城市的客货集疏目标。

胶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最大特色在于与高铁、地铁机场站结合建设,实现了航空、轨道、高铁等交通方式的零换乘,形成空陆一体的交通体系。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