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德国时间11月13日,青岛科技大学和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在慕尼黑签署中德工业大学(筹)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在中德生态园筹建中德工业大学。

德国时间11月13日,青岛科技大学和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在慕尼黑签署中德工业大学(筹)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在中德生态园筹建中德工业大学。山东省省长龚正出席签约仪式。

中德工业大学,将成为青岛高校历史上首个中外合办的本科高校。省长龚正表示,山东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德工业大学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2017年3月签署的关于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合作协议中确定的目标,在合作建设本科专业的基础上,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德工业大学(CDTU)。

学校将借鉴德国大学的标准和要求,在师资力量、学习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毕业生的专业能力、语言能力和个人能力培养等方面达到国际化水平,并重点推进联合科研工作,不断加强与工业界的融合,争取更多支持。

也就是说,之前合作建立的青科大中德校区直接升级为中德工业大学!目前,学校建设情况如何?首批设置哪些专业?赶快来看看~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

由青岛科技大学、德国帕德博恩大学、青岛中德双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德生态园管委四方共建,已于2017年底在中德生态园开工建设。规划校区总占地面积约1007亩,采用先进的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建设智慧校园、绿色校园。效果图奉上!

再一起来看看最新的建设情况和首批招收的专业

➢一期启动区内4万平米教学楼与配套楼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

➢二期9万平米的实验楼计划2019年底投入使用。

➢首批设置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已经纳入2017年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除了这所中德工业大学落户青岛外,还有很多名校也要来!

11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李晓元做客青岛政务网直播间,就在青高校校地融合发展问题上线,与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访谈中,李晓元围绕“北航一期工程进展”、“近期新建大学校区的计划”等问题,为网友做了详细的答复。

北航青岛校区年底开工

针对网友最关注的几所高校进展情况,李晓元都做了详细介绍。首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科教新城一期拟于今年年底奠基开工。北航青岛科教新城的主要功能为开展本科及以上层次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

哈工程大学青岛校区已开工

对于网友很关心的哈工程大学工程进展情况,李晓元也做了介绍,哈工程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已经开工建设,市教育局将积极协调,加大力度推进建设。

这些高校也要来

西海岸新引入高校众多,除已有的高校外,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也正在建设中。与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的合作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另外,同济大学青岛研究院目前办公场所在市南区,下一步将围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访谈中还有网友提问,目前青岛还有哪些高效有合作意向,李晓元答复,目前我们正在与上海海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洽谈合作中。与社科院的合作正在协商推进中。中央美院相关工作正在协调推进中。

青岛这些小学、初高中建设也有新进展!

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年底竣工

人民路第二小学位于人民路34号,占地面积0.9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0.66万平方米,建设综合教学楼和室外活动场地。目前,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项目操场及绿化配套已经建设完毕,正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今年年底竣工交付。

65中学改扩建2019年8月底完工

65中学位于同安二路12号,占地面积1.4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0.8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6000万元,新建教学辅助用房、学生食堂、地下停车场等。项目于7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年底主体封顶,2019年8月底完工。

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年底开建

15日,记者在市北区富源路小学看到,在原体育场一侧新建的教学楼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正进入门窗安装、室内装修等收尾阶段,计划年底竣工交付。

近年来,随着浮山后片区人口激增,适龄儿童入学难成为家长的头疼事。为了缓解就学压力,市北区投资1500万元将学校原体育馆拆除,新建地下1层,地上4层的教学楼,并设置专业教室和特色教室,可增加学位300余个。除此之外,学校还对原操场进行整修,新建一条消防车道,消防车可通过市政道路直接进入校园,增加校园安全系数。

海大附属西海岸银海学校开工

15日从西海岸新区教体局获悉,中国海洋大学附属西海岸银海学校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举行奠基仪式。这所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中铁西海岸投资公司、银海教育集团合力打造的九年一贯制公办民营学校,是西海岸新区首所加挂大学附属学校校牌的学校。

据介绍,学校位于西海岸核心区东部沿海位置,共设54个班,总建筑面积约46825平方米。学校建成后,中国海洋大学将选派优秀管理团队和师资参加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打造小班化教学、国际化办学特色。

河西中学计划2019年年底交付使用

河西中学位于开平路以南、规划二路线以北、河西河以东,建设规模为48班,按照54个班进行建设,可提供学位2600个,占地面积46647.6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8233.5平方米,项目投资约1.26亿元。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正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封顶,2019年年底交付使用。

未来,咱青岛考生在家门口上大学又多了一个选择。相信这些高校的筹建必将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内容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青小岛、青岛新闻网房产、青岛日报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