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房产行业的领航者,他们见证了行业的发展,感受到了青岛人居住变化,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见证行业变化的专家们,一起来深度了解,改革开放这些年,青岛房产的变化。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改革开放已经经历了40年的春夏秋冬。40年沧海桑田,影响了青岛人的生活,带动了青岛地产行业变迁。作为房产行业的领航者,他们见证了行业的发展,感受到了青岛人居住变化,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见证行业变化的专家们,一起来深度了解,改革开放这些年,青岛房产的变化。

 

中介行业,是一个服务于买房者卖房者的服务行业,从事这个行业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也会碰到很多棘手事件,然而我们今天的采访对象,却能做到从业十年零纠纷,并且用自己的名字,注册了国家商标,用自己的专业,真诚,十年如一日的服务客户,成为了中介行业的标杆性人物。他就是李强, “青岛理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改革开放四十年,“房子”意义在变“服务”初心不变

 

在前些年,老百姓对住房的要求很简单,可以居住就可以,但是反观现在老百姓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对住房的要求也逐步提高,现在私家车多了,开始考虑,车位啊,环境啊,品质啊,物业啊等等。

 

对于想购房的购房者,对中介的看法也不尽相同,有的认为“黑中介”,有的认为“坑蒙拐骗”,慢慢的这些贬义的标签被贴到了中介身上。“谨记别忽悠,凭良心,做人啊还是要实实在在”李强最质朴的语言,却一语道破了“服务”的真谛,他也是凭借一颗“不忽悠”的初心,变成了行业佼佼者。

 

行业十年风雨,回首是成长也有收获

 

在采访中,李强说到“对我来说,最难过的是2008年,当年冬天我记得,一个月都碰不到一个看房的客户,当年奥运会,大家都觉得房价会涨,结果经济危机,导致楼市很冷,记得那年我带过看了3,4个月的客户,都没有成交,我印象中,那年香港花园的房子都跌倒了7-8千,其实当年真是一个置业的好时机,但是客户总觉得再看看,再看看,结果到2009年房价就开始增长。”专业的知识和真诚的态度,让李强在青岛打拼出来了自己的小天地,虽然从农村来到青岛的他,没有人脉,没有资源,但是通过了中介这个行业,现在的李强处处是朋友,各行各业都有“熟人”。

 

十年如一日,如今的行业标杆 

 

“在入行前,我也从事了很多行业,等我08年入行的时候,我已经36岁了”08年的秋天,李强进入了中介行业,迄今为止已经在中介行业内摸爬滚打了10年,10年里不光李强的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发生了变化,整个行业也在经历着质的变化。从以前满大街的“夫妻店”到现在越来越正规化的连锁店加入到这个行业中。采访中,李强在这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感慨“我们这个行业正在慢慢走上正规化的道路。”

 

刚需购房先上车,投资置业首选高新区

 

刚需置业,是现在热议不下的话题,很多刚需,总是靠政策分析来下手,李强却说出了一个很实在的观点“对于刚需客户来说,我劝大家摆正自己的心态,永远不可能买到最低点。”买房子不要瞻前顾后,考虑太多,参考太多,你要保证第一要满足你的居住要求,第二你能负担的起,贷款各方面都没问题。那么就可以出手。“刚需买房肯定会换房,所以要考虑到好卖好租。我们要先上车。一个房子不能说住三四十年。”李强总是用最浅显易懂的道理,来解答我们一直难以决策的问题。记者也在采访中,替各位刚需购房者问到了一个实际问题:那么到底在哪个区域置业,比较合适?李强也给出了明确的回答“高新区,现在限价很低,如果在城阳或者李沧,我劝大家,高新区作为首选,现在比较适合刚需。”最后李强也给各位经纪人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祝愿:希望更多的经纪人,怀有真诚初心,在行业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