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只剩最后40天,一些还未上车的刚需正在焦虑,也有部分朋友手里有点闲钱想投资买房,但面对当下凄惨的楼市,许多人举棋不定,周六还有粉丝在微信上问我,是该现在买房,还是继续观望下去。

转眼年底了,2018年的你买房了吗?

2018只剩最后40天,一些还未上车的刚需正在焦虑,也有部分朋友手里有点闲钱想投资买房,但面对当下凄惨的楼市,许多人举棋不定,周六还有粉丝在微信上问我,是该现在买房,还是继续观望下去。

如果你有买房打算,以下关于年底青岛楼市买房的这9点建议,你一定要看完。

1、不管你承不承认,凛冬已至

对于当前的楼市,佛系人士认为市场变冷只是调控带来的正常反应,这种周期性的现象不足为奇。

乐观派认为,当下市场只是初显颓势,但还无法下定论,等一段时间就会回暖。

悲观派则认为,楼市已经入冬,往后的形式只会更严峻,江河日下,辉煌不复。

三种不同的观点之间互相碰撞的结果,就是买房人的观望情绪,最多也就是在边缘试探,不敢出手。

每当我们说到市场冷了,我们到底在说什么?

从市场现象看:

多家楼盘为了去库存,花式降价,断臂自救。二手房市场上,中介直呼卖不动,大大小小的中介门店面临关门停业。

不管你承不承认,凛冬已至。

2、刚需不用慌,你可以精挑细选

楼市是个追涨杀跌的过程,过去一段时间青岛的房子不求卖,但凡品质还不错的楼盘都有一堆人跟你抢,每次开盘买房人都是蜂涌而上。

过去开发商占据了完全的主动权,但如今世道变了,不断增加的库存加上年底资金回笼的困局,让开发商开始急了。

目前市场上各家楼盘,都推出了各种变相降价或者其它优惠活动,这种活动力度在楼市上行期是基本上不存在的。

这时候作为刚需的你,反而更应该多看多比较,毕竟可选择的面将会更大更广。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刚需最重要的是上车,车都没上你就开始担心翻车,未免太过悲观。

3、改善投资还是盯着热门板块,不要另辟蹊径

李嘉诚说过买房子看三点:地段,地段,地段。

如果一套房子连最基本的优势都没有,那你想指望它给你带来多少收益?

而说到地段好,我们通常是指城市中的热门板块,比如崂山、新都心、红岛高新区等等。这些地方是经无数买房人试过深浅的,也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即使面对最坏的情况,热门板块也是相对稳健安全的选择。当然你非要另辟蹊径,也可以试试。

4、青岛房价不会下跌

10月底合肥某楼盘刚降价6000销售,当地房管局局长就立马前往视察。

想降价?政府:我不同意!随后该项目又回涨了3000。

也别再问房价能回到过去这类问题了,你先问自己,你的工资能回到过去吗?

5、买房还是要买商品房

保障房虽然也有好的,但它毕竟是保障房,先不说能不能增值,连保值都是个问题。

而商品房之所以是商品房,就是因为它包含的金融属性,存在增值的可能性。

6、多跟中介套近乎,捡漏机会不是没有

不要一想到中介就觉得人家是想骗你钱,中介手里的资源就像一个数据库,有耐心总能淘到宝。

还是那句话,功夫不怕有心人。人在家中坐,笋盘是不可能从天上掉在你怀里的,毕竟卖房子不是卖菜,割肉的业主也不会到处嚷嚷,这个时候重点就在四个字:信息优势。

有目标盘的话,尽量选择和小区附近的中介打好关系,没事套套近乎。因为楼盘附近的中介往往是拿到第一手资料的人,这个时候有关系比什么都好使。

7、没有十全十美的房子

买房就像找对象,如果你找不到长得漂亮身材又好,高薪高学历性格好的另一半,你就不要指望买到十全十美的房子。

当你选了配套齐全的房子,你得接受它的高房价;你选择交通方便的房子,你得接受他的环境普通;你选择了低价位的房子,你得接受他的位处偏远;你选择了升值空间巨大的额房子,你就压接受它的现状一般。

所以,买房先要给自己定位好,再去选择,这样才能保证你买到合适的房子。

8、买房是为了让生活更好,而不是更糟

从心态上来说,不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前者是为寻求生活稳定,后者为追求财富增值,归根结底买房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而不是更糟。如果在漫漫买房路上受挫,也不必太过沮丧。

从资金方面来说,强行高杠杆操作背后的风险是不可预估的,如果你杠杆加得太高,就意味着,房价只要不涨你就是输,请务必量力而行。

9、买房要趁早,说的不仅仅是年龄

买房要趁早,不仅仅说的是年龄,还有开盘当天最好早点起来。

我相信多下功夫,有耐心的买房人一定能买到心仪的好房,当然,你还得有钱。


最后附赠楼市震荡期买房六大建议:

1、如果手上房子过多、杠杆率过高、资金链比较紧张,可以抛售一部分,回笼资金,规避未来可能到来的房价下跌风险。

2、手中有钱,再找购房资格,如果能买到崂山区、高新区等限价新房,还可以再买入。因为这种新房的价格,远远低于周边二手房价,买到就是赚,比较安全。

3、从投资的角度,尽量新房,不要买二手房。只买有限价红利的新房,坚决不买跟市场价差不多、甚至比市场价还贵的鸡肋盘。

4、如果手上只有一两套房,可以按兵不动。因为现在既不是卖房好时机,也不是买房好时机。毕竟现在,鸡肋盘你不愿意买,高性价比的楼盘又有很多人摇号、很难买到。

5、如果是刚需,在青岛没有房子,那还是赶快买吧。一是青岛2.0万元/㎡以下的低价盘不多了,且行且珍惜。二是以后全是高价地,今年不买房,明年买地王。三是上车要紧,未来你可以在车上换座位;你不上车,可能以后连上车的机会也没有了。所以刚需不买房的风险,远远大于买房的风险。

6、改善,伺机而动吧。买适合自己住的好房子,当然也要摇号,祝你好运了。

推荐朋友们这个安全买房三原则:

1、如果该楼盘的价格,比周边楼盘和二手房,低一大截,存在较大限价红利,那就属于被政府严格限价的“限价盘”,比较安全,值得买。

2、如果该楼盘的价格,跟周边楼盘和二手房差不多,那么就是正常市场价,没有限价红利,对这种“鸡肋盘”应谨慎购买。

3、如果该楼盘的价格,比周边楼盘和二手房,高出一大截,并且在品牌、品质等方面并无明显优势,那就存在透支房价的风险,不应买入这种透支盘。

最后友情提醒:楼市已经进入新时代。目前青岛已经执行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史上最严调控,未来还会有新政出炉,所以楼市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调整期、震荡期。这时候买房,应该用一双火眼金睛,多看,多比较,防控风险、谨慎出手、保证安全。不买则已,一买就要买到符合自己需求、而且具有较大升值潜力的房子。而不是像楼市繁荣期、上涨期,随便买买买,也能赚钱。现在乱买房、错买房,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

从安全买房的角度,送给大家一句话:劝君勿买鸡肋盘,尽量去买限价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