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有市民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称,去年下半年在即墨区春阳丽景项目购买了一套房子,按照开发商的要求交了40%的房款,一年多了还没有完成网签。

近日,有市民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称,去年下半年在即墨区春阳丽景项目购买了一套房子,按照开发商的要求交了40%的房款,一年多了还没有完成网签。记者了解到,在春阳丽景项目交了首付款迟迟没有办理网签的业主并不在少数。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近日,记者来到即墨区春阳路附近春阳丽景售楼处进行实地探访。据售楼处置业顾问介绍,目前项目在售的是三期2号楼,也是唯一开盘后还有剩余房源的楼座。“均价在14500元左右,面积最大的平层是80多平方米,总价在120万元左右,毛坯交房。”置业顾问介绍,现在房源已经不多了。

记者表示看中了80多平方米的这处套三的房源,并向置业顾问询问了首付款的比例,置业顾问称得达到50%,不过现在不用准备这么多钱,只需要先交40万元就行,剩余的首付款以后再补。对于置业顾问的说法,记者有些疑惑。“现在只能草签一份临时合同,交了40万元就可以把房子定下。”置业顾问解释称因为网签大约在明年中旬才能够完成,所以正式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也只能在半年以后签,到时才能办理贷款。

对于需要交的款项,置业顾问又向记者重复了一遍。“现在要交的是40万元,你要交的首付款应该是55万,另外15万分两次交,房子是在2021年交房,一次是是2019年交7.5万元,一次是在2020年交7.5万元,剩下的房款就可以选择贷款。”置业顾问补充道,如果全款的话还可以享受总房款打9.8折的优惠。

记者注意到,在春阳丽景售楼处并没有一房一价的房源公示表。据了解,春阳丽景项目原名为华侨幸福里,记者在青岛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上查询,目前春阳丽景项目在售的房源并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该项目最近一次取得预售证的时间为2017年7月28日。11月19日,记者联系到春阳丽景项目开发商青岛远鹏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公司领导出差了,会向相关负责人反映情况,尽快落实清楚。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商品房在销售之前必须取得“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如果没有取得五证就开始销售属于违规销售。《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也明确规定,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向买房者变相收取定金和预订款等。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