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秋滋味,城阳最甚,没有一限到底,也无蝶变契机配合,供应不小而需求变化不大。价格不高不低,需求不愠不火,除了个别楼盘,多数项目开盘即转入顺销,开发商也在主动求速,但现状就是闷着卖,痛快不起来。

日历入冬而天气仍秋,就像如今的楼市,热不起来也凉不透。

秋滋味,城阳最甚,没有一限到底,也无蝶变契机配合,供应不小而需求变化不大。价格不高不低,需求不愠不火,除了个别楼盘,多数项目开盘即转入顺销,开发商也在主动求速,但现状就是闷着卖,痛快不起来。近日小编探盘城阳,为这份青岛楼市的典型胶着解闷。

保利观堂用事实证明价格才是硬道理

保利观堂最近很红,原因不必细说。这可能是城阳主城区日子最好过的一个项目。原因有二,第一相对便宜,第二靠着地铁。

走进售楼处,最醒目的就是那张著名的平面沙盘。当时,小编是售楼处唯一的到访,因为可售的房子暂时不多了。置业顾问说,前期开盘的房源剩了几套洋房,价格1.4万/平左右。118平,中规中矩的耳朵户型,亮点是次卧客厅的连廊阳台和餐厅外的北阳台。比较特别的还有次卧开门于电视背景墙的内侧,正对起居空间的视野,有些怪怪的。

置业顾问说,近期观堂还将推出新房源,高层房源均价12500元/平方米,与之前的定价几乎没太大区别。车位22万一个,可买可不买。

在城阳主城区新房价格普遍超过1.5万元/平方米的行情下,观堂仅凭一个1.25万/平就有相当的杀伤力,加上门口已经施工良久,预计明年通车的地铁1号线,从去化效率上,它一直在躺赢同区多数楼盘。

龙湖舜山府第一印象值万金

龙湖舜山府上月开盘,据说当日就被同区几个项目围上门去广告。开盘效果龙湖并未对外释放,但这种堵门揽客的方法舜山府学了个通透,观堂距离舜山府三四公里,照旧有辛勤的“小蜜蜂”在门外主动带客。

当然了,街头揽客带客是城阳楼市现阶段最流行的现象,在观堂外,有四五个项目的至少6名带客的朋友。最后还是选了舜山府,因为带客小伙第一个上来打了招呼。

舜山府在第一印象上下足了功夫,号称要“打造龙湖在青岛最完整景观体系”,在售楼处营建了四五百米的人工山涧,溪石林泉,雾气蔼蔼,恍若仙境。

每隔十几米,一位物业阿姨或大叔随时整理景观,客人来了就立定鞠躬打招呼,这迎客的套路花足了万金。需要指出的是,这里距离龙湖舜山府项目1公里,它存在的价值或许只是给业主一个直观印象。

售楼大厅也挺气派,小编到时有三四组到访,在非节假日里也算难得。工作人员更多,大厅里人来人往显得十分热闹。

第一印象做得到位,舜山府的房子也算中规中矩。125平的耳朵户型,因为是两梯两户,户外电梯间基本能做到独立使用。半封闭的阳台在样板间里做成了全封闭,客厅显得尺度挺阔。次卧的阳台宽度可以,比较合用。入门玄关处的亚克力留言墙算是有些创意。

舜山府首开一个楼座零一个单元的高层,后来又加推了另一个高层楼座的其中一个单元,首开楼座价格最便宜,在1.5-1.6万/平左右。只有4、5套低楼层房源。后面开的一个单元的房源较多,但价格因为不是首开,价格要高不少。

青特小镇宽是亮点也有伤

赶了个饭点去了青特小镇,想想不要麻烦置业顾问了,自行寻路进了示范区和样板间。项目开了2个月,顺销期的倦怠在这个园区表现得非常明显。草枯了,水干了,园区有点规模,指示牌却不明显,几次走错了路。

好不容易找到了样板区,着实被93平方米的户型吓了一跳。

套三双卫,主卧还有尺度不小的衣帽间,客厅比较宽敞,卧室和书房也没有强划功能区,没有那种逼仄狭窄的感觉,甚至有种感觉——之前看到过的那些120平米左右的房子,不过也就这么大小。

青特小镇的秘密就在于宽,93平这个户型的面宽近10米。进深相对其他楼盘的户型大为压缩,加上一部分的赠送,感觉确实不一样。

小编还看了135平的四室两卫的光合洋房,同样是宽得可以,有点平墅的感觉。青特房子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精装修内容丰富,“非交付标准”不多。

这样一个房子,明明优点不少,为什么两个月了,还没有像观堂一样几乎卖光。不是购房者不识货,而是价格挡了去化的路。青特小镇开盘高层均价报到了1.8万/平,洋房最高到了2.1万/平,虽然也有一些全款折扣和车位赠送,但和竞品的价格竞赛中,还是明显吃亏。

青特小镇的区位相对竞品,也略有不如。据周边另一项目的置业顾问称,对于城阳片区主流购房需求而言,荟城路两侧算是目前需求认同的城阳主城东界,青特小镇距离这条路有2公里,她认为“有点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