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3日,华为·青岛云生态高峰论坛暨华为首个智慧云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青举行。作为在国内广受关注的云计算领域盛会,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小i机器人、商汤、依图、农信互联等多家独角兽企业及其他200余家新兴领域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业界盛会

华为·青岛云生态高峰论坛在青举行

首个华为智慧云小镇项目正式签约落地高新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23日,华为·青岛云生态高峰论坛暨华为首个智慧云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青举行。作为在国内广受关注的云计算领域盛会,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小i机器人、商汤、依图、农信互联等多家独角兽企业及其他200余家新兴领域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业界盛会,分享智慧产业云计算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经验。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大会上,全国首个华为智慧云小镇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据悉,该项目是华为在全国布局的首个智慧云小镇,计划投资15亿人民币,依托华为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三大平台及其生态圈伙伴的优质资源,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建设一个总部基地、四个中心,即基于华为智慧城市产业链的总部基地以及产业融合双创孵化中心、前沿技术研发创新中心、智慧城市综合应用示范展示中心、智慧产业投融资中心。该小镇计划5年内链接200家华为生态圈合作伙伴落户青岛高新区,共同打造“华为系”青岛生态圈,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慧云小镇产业园区。

▲图为活动现场。

同时,首批入住小镇的小i机器人、必爱旅行网、青岛泛钛客科技等十余个优质项目也在大会上签约落地,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南方创投网青岛市投资服务频道同步落户青岛。与会嘉宾共同为落户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华为智慧园区示范基地及华为青岛智慧云小镇产业联盟揭牌。

此外,此次大会还推出了重磅软件开发云产品,华为云DevCloud2.0正式上线。DevCloud作为一款一站式云服务平台,通过云服务的方式,将华为的软件工程能力和优秀研发经验,同前沿研发理念、先进研发工具相结合,可支撑全球8万多名研发人员跨区域高效协同研发办公,面向开发者提供研发工具服务,让软件开发简单高效。而此次推出的新版本,功能更强大,更能提升研发效率,更有利于提高青岛软件产业的良性发展。

据介绍,华为青岛基地自落户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以来,已与高新区400余家软件相关企业建立联系,为120余家企业提供软件开发云服务,软件开发云线上研发项目数达到2500多个。此次,华为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及其合作伙伴签约,共同打造华为智慧云小镇,将通过集聚华为生态圈优质合作伙伴落户,将华为智慧云小镇打造成在“立足青岛、面向世界”的国际化智慧园区示范基地。

(记者任晓萌)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