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日,在李沧区世园街道新城香溢紫郡二期拆违现场,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守昌正在多方协调该小区7号楼拆违工作。

楼顶8处违建被依法拆除

李沧今年计划拆除违建约300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203万平方米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此前,联合拆除队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拆除工人10人、大型吊车1台,对新城香溢紫郡小区6号楼楼顶8处,约2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实施依法拆除。”今日,在李沧区世园街道新城香溢紫郡二期拆违现场,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守昌正在多方协调该小区7号楼拆违工作。

新城香溢紫郡二期是2018年投入使用的新建小区,33户业主利用装修的时间,在开发商楼顶建设时预留出的楼体构造上进行私自搭建。自8月份发现部分楼顶业主存在违法建设行为以来,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多次要求其停工并下达法律文书,对不听劝阻的暂扣施工工具,同时约谈物业部门,要求其加强源头掌控、制止违建,严禁装修楼顶平台的材料进入小区,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执法部门,共同处置。经过多次现场制止,违建现象仍屡禁不止,11月15日,联合拆除队伍对香溢紫郡二期顶楼违建实施强制拆除,共依法拆除8处违建。

27日,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在针对7号楼顶楼违建拆除的过程中,遇到了居民不配合的情况,执法人员多方协调,争取居民谅解和配合。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通过印发公开信,张贴《限期拆除通告》,下达《信用提醒函》和上门宣传等方式,对顶楼违建的政策依据、危害进行全面宣传,对时间节点、拆违步骤进行全程公开,努力争取业主们的理解和支持;挂起作战图,做到情况一线掌握、问题一线处理。

据李沧区治违办主任王仕君介绍,自三年大治违与“美丽青岛行动”开展以来,李沧区多点行动、持续发力,形成了重点推进、连线成片、多点开花的拆违工作新局面,有力推进了拆违工作取得新成效。李沧区今年计划拆除违建约300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203万平方米。(记者周伟通讯员许崇琳)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