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古镇口从一个沿海边城一举发展成西海岸最具爆发力的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区,现在山东半岛重点大学城、顶级科研院所、大型居住区齐聚,古镇口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形成西海岸第一个超级商圈!

古镇口从一个沿海边城一举发展成西海岸最具爆发力的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区,现在山东半岛重点大学城、顶级科研院所、大型居住区齐聚,古镇口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形成西海岸第一个超级商圈!

目前古镇口大学城全面启动,仅仅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和哈工程青岛校区的规划师生就达到4.7W人!

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将把13个科研院所全部放在古镇口,这是继北京上海合肥之后全国第四个大科学中心。而且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得到了省里的重点关注!

而且目前在校生1.2万的港湾学院正在大手笔建设学院三期,加上远洋船员学院、滨海学院珠山校区以及目前常驻居民总人口已经达到10万人,更重要的是这十万古镇口群体是以消费力很强的年轻大学生和高收入研发人员为主!

从上面的古镇口示范区启动区的规划图来看,南部几乎都是高校用地,北部以居住和研发用地为主,只有中间东部为商业和混合用地。这里从一开始就作为古镇口超级商圈的所在地,也就是东方时尚中心项目!

既然作为古镇口超级商圈的所在地,区位的优越性自然无可比拟:周围大学环伺,西海岸目前开建标准最高的体育运动中心就在东方时尚中心南侧,仅一路之隔。要知道这个体育运动中心仅仅室外配套投资就高达1.5亿!以后数万大学生在这里打球健身之后去商圈买买买是很自然的事情。

▲军民融合三甲医院效果图

不仅仅是大型体育中心,项目西北侧还有三甲标准的大医院:青岛军民融合三甲医院,这个医院明年就要营业,设计床位是1800张,和青大附医是一个体量!开发区的青大附医直接带动了整个北部,试想一下这个医院一旦运营将带来多少商机!

▲青岛海军中学(启德实验学校)效果图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商圈附近还有一所体量庞大的学校启德实验学校,这是一所K12年制超级学校,占地213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可同时容纳4000名学生就读,今年年底即将建成,高端学生的消费能力不容小觑!

从目前规划的道路来看,这个商圈将在规划的融合路出现!为什么我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呢?融合路是古镇口核心区的景观大道,向北直通滨海大道对接世博城的会展中心和西海岸中央公园,向南穿过大学城体育中心和四大公共场馆直至大学城。可以想象这条道路的集聚流量的重要性,甚至可以说是一条财富大道!

东方时尚中心二期尚合公寓沿街底商就位于融合路与翠岛路交界处,也就是古镇口商圈的核心区域,距离海军公园也在三百米以内,正对着远洋船员学院规划的南门!

不得不说这次底商产品亮点颇多:28-97㎡总价低、投资小、单层商铺95%得房率·利用率高,部分单层商铺5.6m层高,随心隔层,预留燃气管道接口、暖气接口、餐厨烟道,配独立卫生间。

根据科学测算古镇口未来人口增长约为2W人/年,增长率为青岛平均三倍左右!

大学城的商铺一直一铺难求,没想到在至利好频出的古镇口迎来了这样一个抢占大学城发展鸿利的机会!

西海岸新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而位于古镇口大学城所产生的“大学城效应”将促进周边基础生活设施的快速建设完成,数所全国顶尖大学带来的十万大学师生、引领级的五大公共场馆、媲美青大附医的三甲大医院、可以容纳4000名中小学生的超级学校,总建面95万㎡东方时尚产业中心,远大的格局决定一切!教育、体育、医疗、人气、商业于一体的超级商圈即将在古镇口形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