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一期融投资项目完成招标工作,中建八局、中建新疆建工及中建基金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标志着哈工程青岛校区正式“起航”。

日前,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一期融投资项目完成招标工作,中建八局、中建新疆建工及中建基金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标志着哈工程青岛校区正式“起航”。该项目位于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占地2000亩,总建设规模约100万平方米,总体办学规模为20000人,其中一期建设规模3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9亿元。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项目是青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代表性工程。项目所在的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是首个获批的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公共教学及共享服务区、师生生活区、资源共享与对外交流区、学院区、运动区、军工科研区和生态共享区。


校园规划设计注重对“哈军工”文脉传承,以东西向中轴线与南北向次轴线为骨架,规划出具有哈军工代表意义五大核心建筑,沿用院落式布局、大屋顶、轴线对称、大体量建筑,体现厚实、淳朴、典雅、庄严特色。青岛校区将传承老校区这些深入人心的建筑风格与空间记忆,并结合当地红瓦黄墙的色彩配搭特色,形成新校区独特的建筑语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