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此次访谈网友共计提问230条,现场答复38条。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于泓)日前,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此次访谈网友共计提问230条,现场答复38条。今天下午,市教育局线下二答就网友关心问题进行回复。

新建安子小学2019年投入使用

市教育局回复,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0年》,在嘉陵江东路以东、东江路以北、育才中学对面预留教育用地上新建安子小学2017年开工建设,现已主体完工,正在进行设施配套建设,计划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

在长江东路以南、漓江东路以北、嘉陵江东路以东、新港山路以西(山海湾附近)的教育用地上规划新建嘉陵江东路小学,已提报列入2019年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进一步适应片区居民适龄入学子女的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

在长江东路以南、嘉陵江东路以东,海信凤凰金岸北、尚品居南预留教育用地上规划新建长江东路小学,目前尚未列入年度建设计划,将根据周边居民适龄入学子女情况和教育实际适时启动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九水东路小学2019年开工建设

关于网友们关心的九水东路小学建设进展情况,市教育表示,该项目涉及部分土地为农用地,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农转用手续,预计2019年开工建设。

灵山卫高级中学将重新选址

市教育局在网谈中回复,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0年》,计划2018年在前湾港路以南、干河子路以东预留教育用地上新建灵山卫高级中学,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有军事设施无法实施,现正按程序另行选址,确址后将加快推进学校建设;2020年在相公山东侧预留教育用地上新建城南高级中学,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山东头改造后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根据规划,山东头改造完成后将新建一个54班九年制学校(36班小学、18班初中),山东头小学原址已拆迁,不再保留。

山东头片区规划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与山东头旧村改造项目同步交付使用。具体招生信息以当年发布的招生政策为准。您也可以通过关注“崂山教育”微信公众号了解崂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信息。

金帝山庄配套初中2020年启用

市教育局:金帝山庄配套初中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具体招生信息以当年发布的招生政策为准。

李沧区文昌路邢台路交汇处的九年制学校进展

市教育局:该学校在2017年10月9日经青岛市人民政府青政字【2017】71号文批复的李沧区虎山路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确定,经我局落实,目前现状存在高压电线穿过该地块,且存在部分厂房未拆迁。目前该学校建设需求已提报区政府,待确定学校建设主管部门后,将启动有关学校规划建设手续和地上附着物拆迁工作。目前尚未确定具体建设时间。

合肥路小学2020年秋季启用

市教育局:合肥路配套小学(规模为48班小学),占地面积为4.3564公顷(65.4亩),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建设。目前,项目已开工,正在进行土地整理、围挡支护等工作,计划2020年秋季竣工交付使用。

浮山后一小区中学年底开工2020年交付

市教育局:规划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位于裕环路209号地块,该校建设工作由市开发局统一负责实施。经了解,现正推进规划方案审批等前期工作,计划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交付。市北区正紧密关注该项目情况,了解项目进度,配合做好各项手续办理等工作。

四流南路18号规划学校项目进入土地征收阶段

市教育局:金华支路周边,纺机地块规划中小学用地属纺机集团所有,现正由所在地管委就用地征收等问题与土地权属单位进行磋商,力争早日对征地进展有所重点突破,待建设用地条件成熟,即可向市开发部门争取尽快列入建设计划,及早投入建设。同时,市北区正与相关单位研究商谈租赁原纺机小学办学事宜,以便及早缓解学校招生压力。

青大一路预留教育用地

市教育局:根据《崂山区浮山南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在青大一路东侧、青大三路北侧预留一所18班小学用地。待条件成熟后将予以建设。

维多利亚湾初中仍按原协议办学

市教育局:正在建设中维多利亚湾中学建设投入使用后,学校办学模式仍按原与青岛育才中学签订的办学协议实行。

青岛二中蓝谷分校项目搁置

市教育局:前期,青岛二中拟与相关企业合作在蓝谷建设分校,并在温泉街道进行了选址。之后,受青岛二中因素制约,学校建设事宜搁置。目前,蓝谷已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签约,拟引进它们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原选址位置建设一所质量一流的12年制国际化学校。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12月8日双线齐发,高新区均价12700元/㎡,海阳低至6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岁末高新区"抢客战"升级 保利中海等十余盘忙推盘

        中欧国际城C5地块均价13100开盘 3000组置业者抢房

 13年风雨无阻!新闻网免费看房车第500期如约发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