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底,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青报君了解到最新消息是,这两条新建铁路初定于12月26日通车,目前列车时刻表尚未最终公布。

2018年底,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青报君了解到最新消息是,这两条新建铁路初定于12月26日通车,目前列车时刻表尚未最终公布。

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开始试跑

据介绍,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运行试验计划自2018年11月21日8时起至12月20日24时止结束。

12月2日,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进入按图行车试验阶段。按图行车试验期间,每天在济南东至青岛北、济南东至盐城北、青岛北至岚山西之间开行16列试验动车组,在中途停车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12月9日上午,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进行试跑。来源:齐鲁网

▲试乘人员开始陆续上车。来源:齐鲁网

▲宽敞明亮的车厢。来源:齐鲁网

▲乘务人员整装待发。来源:齐鲁网

红岛站暂不办理客运业务

济青高铁西起济南东站,东至红岛站,线路全长307.9公里,全线设济南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市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共11站。

济青高铁开通运营初期,将安排开行管内列车,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济青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5对(日常线37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5对),其中跨省动车组列车22对、省内动车组列车23对,主要是开往北京、运城、太原、上海、郑州、西安、成都、兰州、武汉等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烟威、日照之间。

青盐铁路北起青岛北站,南至江苏境内盐城北站,线路全长428公里,其中山东境内186.6公里,为国铁I级客货共线铁路。山东境内共设红岛站、洋河口站、青岛西站、董家口站、两城站、日照西站、岚山西站7个车站。

青盐铁路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青盐本线旅客列车,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将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3对(日常线12对、高峰线1对),其中跨省动车组列车7对,省内动车组列车6对,主要是开往北京、沈阳、石家庄、连云港、盐城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与日照城市间。青盐铁路开通后,日照地区首次有动车组列车开行,可直达北京、石家庄、沈阳、盐城等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等方向。济南、青岛首次开行连云港、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

▲济青高铁红岛站效果图。(资料图)

▲建设中的济青高铁红岛站。(资料图)

据悉,红岛站因市政配套未完全到位,尚不能满足旅客安全、服务保障等需求,暂不开办客运业务,待2019年青岛新机场转场后,与青岛机场站同步开办客运业务。

青岛西站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青岛西站是青岛至连云港铁路主要停靠站,包括青岛西站和换乘中心及配套工程两部分。目前,青岛西站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该项目是集铁路、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身的“零换乘”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青岛联通环渤海经济区和长三角经济区的重要通道,从青岛西站出发至北京方向,可经济青高铁接入京沪通道。

未来,从青岛西站出发可2小时到达京津冀地区,3小时到达长三角地区,建成后可满足西海岸新区近期2025年旅客出行量375万人次以及远期2035年旅客出行量500万人次的实际需求。

▲青岛西站实景图。来源: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

▲青岛西站实景图。来源: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

▲青岛西站实景图。来源: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

来源:青岛观新闻客户端、齐鲁网、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