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9年1月5日,位于东方影都后边,小珠山下的大溪谷小高层产品传来了降价的消息。

2019年1月5日,位于东方影都后边,小珠山下的大溪谷小高层产品传来了降价的消息。

其小高层户型建面为88㎡、108㎡、120㎡,原先均价15000元/㎡。另外别墅在售户型建面为205㎡、270㎡,均价27000-33000元/㎡。 

如今小高层毛坯产品直接88平100万,对比之前的132万少了四分之一。108平120万,对比之前的162万也少了四分之一。

大家也都知道,毕竟是郊区的高层房子,装修的标准也不会太高。去除这个因素,降价的幅度也得接近20%,算是一次比较实实在在的降价。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青岛本轮楼市撕开了一条口子,打破了这两年形成的价格体系。比起其他只有百分之十左右规模的楼盘,力度要大的多。但不知道如何处理老业主的事?



其实大溪谷的别墅从11月份就推了好多次特价房了,从30000到27000,又到了24000,最后甚至有22000的,这个幅度比起高层也不小,但毕竟人少,所以控制在一个小范围内,如今小高层产品终于也熬不住了,放价狂奔了。

业内:为什么会是大溪谷先降价?

还不是因为地段和配套不行么。该项目在小珠山山边,虽然环境好,但缺乏城市资源,配套整体上非常不足,形成天然短板,虽然在市场狂热期能卖一些,但市场一冷,投资客户退潮,马上暴露了

胶南本身是全青岛楼市限价重点区域,为了保持住西海岸未来的中心区域的洼地优势,大部分楼盘的带装修限价也就在13000左右,很多都位于城市中心或者轨道交通旁边,很有竞争优势,在这样的竞争对手面前,大溪地15000的价格没有任何优势。

而且今年大量限价土地出让的房子即将上市,比如黄岛中心城区的万科新都汇带装修的均价也就16000左右,大溪谷这样的项目自然无法抵挡,所以降价也是自然的事。

前期有同志制作了西海岸19大百亿项目,号称投资5000多亿,这当然有吹喇叭的因素,毕竟经济下行和楼市大幅度降温的局面下,西海岸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而且很多项目都集中大溪谷周边。该项目在众多项目夹击之下,未来压力巨大,必须先动手。将来胶南唱主角的必然是地产巨头们,比如金茂一个项目就五六千亩,这些都会逐渐露出水面,得到实施,那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供应,等这些都出来,你再行动就晚了。

近日去影都看了一下,确实30个影棚都满了,光乌尔善的《封神三部曲》就用了十多个棚。但是影都的这个是工业大电影,讲求科技含量,讲求技术制作,和横店的外景地式的大面积外景地完全不是一个模式,所以对周边整体的就业拉动和经济刺激远远没有那么大。

大溪谷拿地便宜,成本压力不大,且前期高价卖了大量别墅,有足够的利润支撑,其实这次降价可以更低点,这样效果可能会更好。但据说一天时间也卖了三十多套,比以前一个月的销量都多。

一帮来说,降价一定会从偏远郊区开始,这是因为他们的市场降温最快;更多是从小开发商开始,因为他们的资金更容易紧张;从拿地较早的项目开始,因为他们有成本优势。只是大家要考虑好如何伺候好老业主,应对好他们的闹事。

从1992年开始,我们搞了26年市场经济;从1998年房改开始,房地产市场化也20年了。市场经济就是有涨有跌,有起有伏,赚了可以笑,赔了也别闹。即便被割了韭菜,也要以平常心看待,这才是成熟的市场主体,才符合契约精神。

2019年,大溪谷开了一个头而已。来源:百忍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