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2018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新区首个国家湿地公园——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2018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新区首个国家湿地公园——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本次青岛市唯一入选的湿地公园。下面小宣就带你来看看这处位于咱们新区新鲜出炉的“国字号”湿地公园!


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

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新区唐岛湾,包括内湾浅海水域、滩涂及其周边50-100米缓冲区域,规划面积1637.6公顷,自然风貌十分秀丽,文化底蕴特别深厚。

公园内拥有维管束植物106科271属456种,野生动物271种,其中野生脊椎动物26目50科180属192种,无脊椎动物79种,一级重点保护动物8种,二级重点保护动物16种,是极具滨海湿地文化特色的复合型湿地。

唐岛湾湿地公园历史文化与民俗文化底蕴深厚,有我国唯一的海上运河——马濠运河,有独特的生态民居——海草房,有悠久的琅琊文化和灿烂的海洋科技与军港文化,赋予了湿地公园深厚的文化价值。


中国院子

2013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新区开展山东青岛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五年来,通过旧村搬迁、河道清淤、植物复种、生态保育等生态恢复措施,使唐岛湾周边的湿地生物多样性得到明显提高,每年春秋季节水鸟数量达百万只;编撰了《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图谱》,举办了“湿地摄影展”“湿地爱鸟周”“湿地日”“湿地骑行”等多种形式宣教活动,实现了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的最大化和最优化。公园的规划设计方案获评“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环境金奖”,建筑工程获“鲁班奖”,2017年被评为“山东省最美湿地”。

一组图带你欣赏魅力唐岛湾

蒲草丛生,莺飞燕舞,  在这里我们可以追寻“蒌蒿满地芦芽短”的儿时记忆,追忆宋金海战的浓浓硝烟。碧波涌荡,海岛伴生,飞翔的鸟儿吟唱着“式微,式微,胡不归?”仿佛在催促着远方的点点渔船缓缓而归。

蓝绿交织,动静相宜,迎着朝阳,这是唐岛湾湿地公园最美的时候。有人曾说“唐岛湾就如海上的西湖,淡妆浓抹总相宜”。秋风紧,芦花飞,静看北雁南归,应是又染霜林迷人醉。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西海岸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