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说起施工现场 ……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脏!乱!差!尘土飞扬!如果将盖房子所需的每个部件提前做好,然后现场通过 “ 插积木 ” 的方式建造房子,您见过吗?

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动能转换

青岛广电新闻中心全媒体系列访谈《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聚焦青岛装配式建筑产业研发基地项目,说起施工现场 ……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脏!乱!差!尘土飞扬!如果将盖房子所需的每个部件提前做好,然后现场通过 “ 插积木 ” 的方式建造房子,您见过吗?

施工现场没有脚手架,不用人力垒砖砌墙,这样的场景不远的将来即可实现,接下来,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个名词“ 装配式建筑 ”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是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保温与结构一体为主要特征,提高质量、减排、提效、培育产业化工人,减少资源、能源消耗,缩短工期、提高劳动生产率,转变建筑工人身份,减少施工事故、施工受气象影响因素等六大优势为指向。

预制构件

青岛新世纪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商务经理曹靖翎介绍装配式建筑改变了传统建筑行业的工作流程,将设计先行提到了最重要的位置在设计阶段就将管线预埋位置进行合理规划,并在画图阶段进行拆分,在构件生产以后,再在施工现场进行精细组装,从而实现了预设管线和预留孔洞的设置。同时在设计阶段就考虑到运输问题将构件合理拆分,方便了运输流程。

青岛新世纪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已经确定入驻青岛装配式建筑产业研发培训基地。

青岛装配式建筑产业研发基地项目经理刘磊做客《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节目时介绍,青岛装配式建筑产业研发培训基地项目落户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项目占地 33456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 11 . 2 万平方米,具有大开间、大跨度、大荷载的特点,跨度达到 15 米,楼层荷载 1.2 吨/平方,是全国首例全装配式车间。

目前项目已经奠基开建,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新世纪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在入驻产业基地后,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目前已经与多家高校实现合作,并参与国家十三五研究课题。

据介绍,项目总投资 5 亿元,设备投资 1 . 3 亿元,项目投产预计年产值为 8 . 4 亿元,税收 3500 万元。


这样的建筑,在青岛是否有应用呢?以下这些都是装配式建筑:

青岛市城阳区韩洼社区农民经济适用房项目

城阳龙湖白沙湾项目

青岛万科东郡 3 #、 7 #楼住宅项目

青岛万科桃花源二期 1 / 2 #经济适用房等

实现了建筑产业升级。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