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6日,记者实地探访红岛站,目前7万平方米的红岛站主站房已完成施工,20条轨道已经启用12条,工作人员正在抢工进行包括进出站匝道、落客桥、北广场等在内的配套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通使用。

作为连接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的重要交通枢纽,位于高新区的红岛站项目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3月6日,记者实地探访红岛站,目前7万平方米的红岛站主站房已完成施工,20条轨道已经启用12条,工作人员正在抢工进行包括进出站匝道、落客桥、北广场等在内的配套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通使用,届时红岛站将成为青岛第一大火车站。

在主站房,记者看到目前候车厅已完成施工,东西跨度60米、南北长度250米的红岛站候车厅已经交付完成,站房内检票闸机已经安装完毕,候车厅上方夹层的商业配套也已经施工完成,商家入驻即可对外提供餐饮、休闲等服务。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红岛站项目经理马俊峰介绍,站房内施工已进入内部座椅安装等收尾阶段。

马俊峰表示,接下来红岛站将继续围绕主站房外围配套设施进行施工建设。“目前,位于主站房外部东西两侧的落户桥已经搭建完成,与它相连通的进出口匝道也正在建设中,一经连通后,将来乘客便可以乘车通过环形匝道和落户桥直接进入站房候车厅内。”

据了解,红岛站作为济青高铁的始发站,也是青连铁路的联络站点,未来还预留了远期建设的条件,包括与青荣城际的联络线,另外途经红岛站的地铁8号线正在建设之中,还预留了地铁10号线和12号线的空间。

红岛站建成后,将成为青岛规模最大的火车站,预计2030年能达到年出行总量2000万人次,高峰值每小时能达到8800人次,并且红岛站融合高铁、城际铁路、地铁、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等诸多功能为一体,极大地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于此,红岛站也将真正成为一个大交通中心枢纽。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

<<<红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